国际教育网

繁体

美国拒签500多名中国留学生!现在转到加拿大还来得及吗?

2021-07-08

关注


2020年5月,特朗普签署第10043号总统令,暂止和限制中国公民通过 F 或 J 签证进入美国进行研究生以上学位的学习或从事科研项目。


然而,拜登上台后,明面上终止了川普的一些总统令,但这个10043号令却保留,并继续执行。


至今已经拒绝或吊销了1000多份相关的签证。


而且自5月份美国恢复在中国内地使领馆的学生签证业务以来,尚未有任何数据揭示签证通过率。



新变化

近日,《中国日报》公布了一则消息,有500多名中国理工科研究生申请赴美签证时,被美使领馆以不符合美“10043号总统令”为由拒签。



据悉,这500多名学生均为申请赴美攻读博士或硕士学位的研究生,并且大部分是理工类专业。


涉及到的美国高校包括:哈佛大学、耶鲁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麻省理工学院、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等。



其中约四分之一学生获得了美方奖学金,绝大部分学生办理签证的时间是在美新政府上台后。


另外,自拜登政府上台以来,接连发生赴美学者和留学生签证受阻或遭到拒签、在机场被无故搜查盘问甚至原机遣返、在美期间遭到骚扰。


美国一边试图顺应美高校要求大量吸收中国留学生、保证学费收入的呼声。


另一方面仍旧延续特朗普打压留学生的核心政策,严重损害了留学生们的合法权益。


还记得接替了特朗普政府的拜登政府在执政的第一天,就曾表态要恢复那个曾经开放包容的美国


然而,在短短两个月时间里,美国就拒绝了500多名中国留学生的签证申请


读书读到一半因为签证去不了而进退两难、原本规划好的学术,乃至职业生涯被全盘打乱。其中的辛酸,每一个人应该都能感同身受。


建议有意向赴美留学或移民的小伙伴,先了解了解国际环境,不能盲目直冲美国。


旧选择

也正是如此,加拿大成为了很多人的替代方案。毕竟加拿大对中国留学生的态度还是非常暖心的。


其实加拿大一直以来都是中国留学生的青睐之地。虽然加拿大在特鲁多的带领下有点跌跌撞撞,但加拿大在签证移民政策方面都非常友好


加拿大学签申请,只需要三份申请表格(IMM1294,IMM0104和IMM5645),护照复印件,录取信,资产文件和签证用相片。一般来说,只要没有拒签记录,就都能拿到。


对于渴望深造的学生来说,加拿大的滑铁卢大学、多伦多大学、麦吉尔大学和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都是深造的优选之地,研究生的含金量在国际上的认可度也非常高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