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澳大利亚移民政策罕见松动!1年20万配额,想要什么人?

2021-12-02

关注


澳移民配额将大幅上调至20万


据《ABC News》报道,今天,随着澳总理宣布国际边境进一步放宽,留学生及技术移民将于12月获准返澳。与此同时,为解决各行业出现的劳动力短缺问题,从2021年12月1日起的一年内,澳洲联邦政府还将大幅增加移民配额至20万,这意味着,澳洲的移民配额将增加4万。



移民是几十年来推动澳洲就业及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后疫情时代,澳洲移民配额的增长,尤其在留学生及技术移民返澳后,将迎来新的移民热潮。


移民的增长会增加就业、消费以及建筑和房产的需求,让土地资源变得更加稀缺。在需大于供的整体环境下,还将带动澳洲房价的上涨。


澳洲喜欢什么人


那么,澳洲到底还需不需要移民?


数据显示,由于疫情和封锁国境,澳洲海外净移民人数40年来首次降到负数,导致近两年澳洲国民收入减少了500亿澳元。


移民对澳洲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莫里森曾多次表态:“澳洲经济要复苏,移民至关重要。”财长弗莱登伯格也表示,增加移民会让经济加速复苏。


来听听莫里森怎么说:“技术工人和留学生返回澳洲将进一步巩固我们的经济复苏,提供我们经济所需的宝贵劳动力,并支持我们重要的教育产业。”


大白话就是澳洲喜欢两类移民,一种是能给澳洲带来钱,增加消费,提高就业的,比如来澳洲投资的有钱人;一种是能填补短期劳动力紧缺的,比如各种临时工作签证持有者。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上海澳大利亚国际学校

课程设置:Alevel课程,澳大利亚课程

学费区间:13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