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2022最新数据:赴美留学回暖,留美工作遇阻,用身份给孩子加一份保障

2022-11-23发布于上海

关注


11月14日,美国国际教育协会(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发布了最新一期的《2022年国际教育交流门户开放报告》(Open Doors)。该报告采集了美国约2800所大学的国际学生入学情况,全面反映在美留学生的实际情况。


图源:pixabay


留美总数上涨,出现回暖


2021/22学年在美留学生总数上涨至948,519人,相较于去年的914,095人增加了4%。随着疫情稳定,全球各国的开放,赴美留学的人数开始上升,依旧是受留学生青睐的选择之一。

图源:Open Doors


美国留学的火爆很早就开始了,在20年内,国际留学生的数量就大约从50多万人上涨到了100多万人。但随着英、澳、加等其他多样化的留学国家逐渐出现在大众的视野里,自 2015年,赴美留学的国际生的增长趋势就开始放缓。并从2019年开始,在美国际生人数出现了下降。尤其因为全球疫情,在2020/2021年减少了15%,直至人数冰点。

图源: Open Doors


中国仍旧是最大生源国

从2021/22年发布的数据可以看出,中国留学生人数为290,086人,在全世界的总数中占据了31%,位列第一。紧跟其后的是印度学生为199,182人,占比为21%,排在了第二的位置。第三名的韩国人数与前两者相比则相差甚多,为40,755人。

图源:Open Doors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疫情,中国留学生群体目前呈现的是下降趋势,降幅比8.6%。相较于上一年数据14.8%的降幅比,人数上升的形势目前较为乐观。排在第二的印度留学生人数却猛增, 大约暴涨了18.9%。印度开始具有超越中国,成为最大生源国的潜力。


图源:Open Doors


研究生申请成为热门

今年总体赴美留学生的本科数量出现了下滑。中国留学生亦是如此,共为290,086人,首次跌破了30万人数。中国在美留学的本科生为109,492人,同比下降率高达了12.8%。然而,对于美研的向往在不断的增加,形成了一个良好的前景。有123,182中国国际学生在美读研,比上一学年增长了3.6%,已然恢复至疫情前水平,且未来趋势将会越来越多。

图源:Open Doors


如今国内考研越来越热门,且“内卷”的程度也随之提高。因此出国读研成为了一个极佳的选择。从中印的留美人数可以看出,美国“卷”的程度毫不逊色于国内。


况且,留学生在毕业后如果寄望于留美工作和生活,需要通过获得H-1B签证来获得合法身份。H-1B签证的名额与数量有限,超出部分更是以抽取的形式获得,中签率仅有26.4%。在2021年,中国人申请成功数虽位居第二,但是数量占比仅仅只有12.4%



因此,如果想让孩子未来留在美国工作生活,应尽早打算,提早规划布局美国身份。


PKF在为客户申请美国身份方面拥有丰富经验,如您对获取美国永居身份有任何疑问,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咨询我们。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长春美国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课程设置:IB课程

学费区间:15-24万元/年

上海李文斯顿美国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课程设置:AP课程,美国课程

学费区间:12~21万/年

深美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课程设置:IB课程,美国课程,香港DSE课程

学费区间:15.8-25.8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