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寒假必看|有趣又有意义的8部纪录片,你看过几部?

2019-01-26

关注

对于孩子来说,一部好的纪录片,就像是打开了一扇新世界的大门,让孩子了解更多的新鲜事物,了解自然、世界的奥秘。

寒假到了,在家别老让孩子看综艺、电视剧,这几部有趣又有意义的纪录片,建议大家看一下!

《深蓝》

影片围绕一直名叫深蓝的抹香鲸展开看深海的故事,剧组人员潜到海洋5000米深处,用清晰绝美的镜头为我们呈现世界各地大约200个不同地方的海洋生命,展现了奇幻瑰丽的海淀奇观。蔚蓝清澈的海水,灵动的海洋生物,每个画面都是一幅完美的自然画面。

《大象进行时》

通过亚洲人象文化、象文明、象人故事以及泰国、苏门答蜡、中国云南高地的人象冲突,全面展示了亚洲象的进行时态,揭示人类现代化进程中人、象与森林三者的关系,探索人、动物与自然之间的平衡。

《迁徙的鸟》

“鸟的迁徙是一个关于承诺的故事,一种对于回归的承诺。”雅克·贝汉以这样一句话带我们踏上了鸟与梦飞行之旅。我们不是在看电影画面的鸟儿前次,而是自己在和他们一起飞越千山万水,一起扇动着双翼在天空中赶路,跟着鸟儿实现他们的梦想。

《时间的风景》

浩瀚的星空,数亿个星球缀满夜空,争先闪耀着璀璨的生命;高山之巅,光影变幻、时光更迭、城市的光芒汇成一条条闪耀跳动的光芒先,大地以谦逊广阔的胸怀拥抱迎接着天空。看这部记录片时,不仅仅要带着欣赏的态度来看,更要带着期待与好奇的态度欣赏。

《帝企鹅日记》

该片获得第78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纪录长片奖。在这部电影里,一向给人滑稽、可爱等印象的帝企鹅为了繁殖表现出了不为人知的坚强。几百公里的长途跋涉、沿途虎视眈眈的天帝、恶劣无常的天气……生命从来没有如此艰难过,生命,也从来没有如此有尊严。

《微观世界》

微观下的虫子世界,带给观众的除了视觉的震撼,还有自然界无法向人类诉说的道理。当你近距离仔细查看这个世界时,你会发现原来毛毛虫这么光滑;相互依偎的蜗牛温馨得赚人眼泪;蜘蛛会在水下用一个小气泡作为自己的餐厅;天牛就像公牛一样在互相较劲……

《美丽中国》

中国,这片古老而又神奇的土地,囊括了多种特质的地貌,哺育着各族儿女,也孕育着各类珍奇野兽,奇花异草。去云南的热带雨林,寻找野象;来到青藏高原,奔赴内蒙古草地,攀爬山脉,眺望西部边陲。这里是你我熟悉又陌生的美丽中国。

《地球脉动》

从南极到北极,从赤道到寒带,从非洲草原到热带雨林,从荒凉峰顶到深邃大海,难以计数的生物以极其绝美的身姿呈现在世人面前。我们看到了雪豹在漫天大雪中猎食的珍贵画面;看到了企鹅、北极熊、海豹等生物相互依存的情景,也见识了生活在大洋深处火山口高温环境下的惊奇生物。

如果您有国际学校选校方面的疑问,可以拨打咨询电话:400-900-8516。点击进入国际学校入学申请!关注微信公众号:选校专家(ID:iedu-china)了解更多国际学校资讯。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