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作为父母,是疲于奔命眼下赚钱,还是为孩子 20 年的教育铺路?

2020-08-29

关注




作者

考察君,K-12国际教育行业择校专家,国际教育网专业顾问,有十年国际教育从业经验,对深圳地区国际教育学校有深刻全面的认知,并对北上广等地区国际学校深有研究,帮助众多家庭选择合适满意的国际学校。

闻一多先生在长诗《园内》中深情地憧憬道:
少年们来了,灵芝生满园内,一切只是新鲜,一切只是明媚,一切只是希望,一切只是努力,灵芝不断地在园内茁放,少年们不断地在园内努力。

他为我们描绘了一个满含生机与活力,充盈希望与期冀的教育样态。

图片来源:unsplash

除了在文学作品中描绘理想教育”,或者“未来教育”,很多教育家也身体力行去创办自己心目中的学校。

1886年,美国教育家杜威创办芝加哥实验学校,以“检验用作工作假设的某些来自哲学和心理学的思想”。

1921年,教育家尼尔创办夏山学校,因施行民主和自由的教育方式,实行因材施教的教育方法,而被誉为“最富人性化的快乐学校”。

中国著名教育家陶行知则创办了山海工学团、晓庄师范学校、育才学校等,以实践去探索“生活教育”“民主教育”

到了当代,华东师范大学叶澜教授发起了“新基础教育”实验,朱永新教授则发起了“新教育实验”,他们都在构筑理想的教育和学校。

图片来源:unsplash

处在信息时代的当今教育,在“互联网+”的技术驱动和社会对教育日益关注的背景下,我们对未来教育的憧憬更为强烈,因为每个时代,都有需要解决的教育难题。

钱学森之问:“为什么我们的学校培养不出拔尖人才?”

是让我们探索人才培养模式的实践应用价值。

乔布斯之问:“为什么人类信息技术几乎改变了所有的领域,唯独对教育的改变小得令人吃惊?”

是让我们反思教育如何借助科技进步来改进教育技术,并重构教育模式。

扎克伯格之问:“在个性化学习技术如此发达的今天,教师这个职业还有没有存在的必要?”

是让我们明确学校和教师如何顺应教育形势的变化,既转变教育观念,又优化教育艺术。

图片来源:unsplash

教育是一个需要长期付出,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是需要国家,企业家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关注、共同参与的过程。

正是无数教育先驱者的不懈努力,才有了我们今天优质创新的教育环境。 

同样,有这样一所学校,自成立之初始终致力于培养聚焦全球观视野、具备解决全球性问题能力的创新型人才,赋予孩子解决未来问题的能力

它就是爱文世界学校(Avenues: The World School),于2012年在美国纽约成立,经过年发展,如今爱文已拥有届毕业生,在包括哈佛大学、耶鲁大学在内的学府深造


2019年,爱文世界学校的深圳校区正式启程,深圳校区未来还将继续拓展,建立K12的一贯制学校。


我们所处的世界充满巨大的不确定性:蔓延全球的新冠病毒让我们突然间明白和平年代也有可能面临灾难;而科技的变革也一步步重
新定义了未来的工作和技能。

孩子接受的教育也充满了巨大的不确定性疫情带来的深远影响还只显露了冰山一角,就让很多孩子接受教育的方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势不可挡的科技变革,到2030年全球将有4亿到8亿人口(数据来源:McKinsey Global Institute)的工作将被人工智能代替,更多数量的人需要学习新技能、重新找工作。

图片来源:unsplash

时代日新月异,教育亦是如此,未来教育会如何发展成为了牵动各行业领域人群心弦的话题。

作为教育者,我们是要仰望星空停滞于空想,还是要脚踏实地做对学生有意义的事?

作为父母,我们是要疲于奔命眼下10年,还是要慢下来,为孩子后面的20年、30年做铺垫?

图片来源:unsplash

  • 未来,孩子该选择什么样的教育?
  • 未来,家长们能为孩子教育准备哪些条件?
  • 未来,教育又将走向何方?

8月29日15:30,爱文世界学校将举办以“未来教育:在不确定性中成长”主题的OPEN.ed公开教育论坛,届时会有4位科技、媒体、教育领域的大咖加入讨论,基于对行业的反思分享他们对面向未来的人才和教育的思考。



本次论坛将以直播形式展开,欢迎各位家长、孩子及教育工作者扫码获取直播链接进行观看。




未来教育:在不确定性中成长

时间:8月29日 15:30


举办形式:论坛直播


参与方式:扫码关注爱文公众号,获取直播链接观看






精彩推荐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爱文世界学校深圳校区

课程设置:双语国际课程

学费区间:28.8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