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父母陪孩子一起成长

2021-01-04

关注



当我们步入婚姻的殿堂,心心念念想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孩子。

十月怀胎,看着孩子出生把他轻轻的抱在怀里,软软糯糯的。感觉都要被暖化了,心想着此生,一定要好好的爱他。

然而随着孩子一天天长大,孩子会出现很多行为和情绪,我们就会生气,就会怒吼,更多的时候是会不知所措。

是的,我们是第1次当妈妈,你们也是第1次做孩子。

我们都是摸着石头过河,所以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难免会出现诸多难题。

这时候我们也需要去学习,去成长。

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知道孩子到底是怎么了,由此才能够了解孩子情绪背后的原因,并想到解决的办法。

这才是带孩子的重点。

小龙妈妈

“妈妈,我去那边房间休息会!”

“好!”过了一会,我没听见任何声音,觉得不对劲。

我走过去一看,孩子趴在床上玩手机,还把声音关掉了!

“你过来,站那里面壁思过!”孩子不情不愿地站到了墙边上。

爸爸刚开始跟我统一战线,看到孩子哭心软了。我丝毫不理会,对孩子说:“想好了就过来找妈妈吧!”

孩子开始各种耍赖,还躺在地上。后来觉得无趣,爬上床躺着假寐,我准备给他台阶下说:“你不是不想来床上睡觉吗?”

“妈妈,对不起,我不应该骗你!”

“好吧,认识到错误了,睡觉吧!”

白天,我对孩子说,“爸爸妈妈是不是没有骗你,答应你的事都做到了,对吧?”

“对!”

“如果你以后再骗妈妈,妈妈也不会说到做到,我也会像你那样!因为人与人之间就是你怎么对别人,别人就怎么对你!

“妈妈,我知道了!”结果,几天后,孩子就开始思考《金斧头与银斧头》的故事。

在6岁前,你“说谎”时,妈妈会想办法引导你分清现实与想象的区别,但你7岁了,妈妈就要用诚实守信要求你!

小蚂蚁妈妈

今天带孩子体验了一节阅读课,讲的是关于绘本《爸爸商店》故事。

老师在最后问了大家一个问题:“小朋友,你的爸爸有什么优点呢?如果可以去《爸爸商店》换一个爸爸,你想换什么样的新爸爸?”

小蚂蚁一听,立刻皱着眉头,嘟囔着嘴说:“我根本就没想过换。”

我觉得特别惊讶,忙问道:“为什么呀?”

孩子看着我说:“因为我喜欢爸爸呀。”

晚上睡觉的时候,她抱着爸爸,突然自言自语到:“我才不要去《爸爸商店》换一个爸爸,我很爱我的爸爸。”

又转过头身抱着我说:“我也不要去那个《妈妈商店》换一个新妈妈,我也很爱我的妈妈。”

猝不及防,我和爸爸被感动得稀里哗啦。

原来在孩子的心里,我们是这样的无可替代。

因为孩子的问题就是父母问题的反射,作为父母应该多反思,应该给孩子做好榜样,并且充满正能量。

我想每一个父母的心愿,可能就是希望孩子健健康康快快乐乐的成长。

都说父母改变1%孩子改变99%,只愿我们的孩子在父母的引导下,能够成长为自己想要的样子。

关注“亲子作家龙春华”视频号,龙老师每天跟你分享一个育儿知识!

插图排版 | 瀚瀚妈妈




龙春华,笔名绿子静,7岁孩子妈妈,亲子畅销书作家,龙春华亲子实践课堂创始人(ID:lch201302)。著有《婴幼儿行为心理学》、《孩子,你是最好的自己》、《行为心理学 : 瞬 间读懂他人小动作背后隐藏的秘密》(已出版繁体,销量达20万册)、《再苦也要笑一笑》(出版第四版)等十余部作品。目前正专注  创作家教与童书作品,从内到外地发挥妈妈养孩子的价值!



HAPPY NEW YEAR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