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颠覆你对画画的认知

2021-03-15

关注

在很多人眼里,觉得孩子画画就应该画的像画的好。

所以数以百计的父母想方设法把孩子送到画画班,希望他们能够画出赏心悦目的画。

孩子画的好,自己脸上也有光。

特别是孩子在小的时候,很多家长就发现孩子开始喜欢画画了。

只不过孩子画的画,怎么都看不懂?

所以就把孩子送到了画画班,觉得跟着专业的老师准没错。

但是市面上的陪画班鱼龙混珠,哪个好?哪个不好?家长并不知情。

我曾看过有一个家长把孩子送到了一个非常出名的陪画班,可以说,孩子的临摹水平非常高。

家长还特别开心,说孩子画得特别好。

但有一位老师的话,打破了她所有的幻想,那位老师说:“孩子画的是不错,可是他已经失去了创造的能力”。

其实每个孩子都是一个天生的小画家,他们的思维天马行空,他们的想象力超凡脱俗。

我们要做的就是根据孩子各个年龄的特点,让孩子顺势而为。

其实孩子能不能成为一名画家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孩子在画画的过程中,他的观察力,洞察力都得到了全面的锻炼。

而且美育将会被纳入高考,所以我们更应该鼓励孩子去创作,而不是临摹。

而且,通过看孩子的画,我们不仅能知道孩子想表达什么,而且能走进孩子的心里。

让我们的亲子关系变得更加紧密。

龙春华亲子实践课堂每周都有孩子们的画,让我们拭目以待。用心欣赏吧!

鹤镪说画

在奥地利的一座城市里长着一棵比房子还高的树,它的名字叫“生命树”。它为了救花园里的小动物,身体都被大火烧黑了。生命树觉得很难过,因为它一片叶子都没有,不漂亮了。它本来是一颗枝繁叶茂的大树。

小动物们也为它难过,于是一起想办法把它装饰得漂漂亮亮的。它们首先找到了一些很漂亮的装饰品和图案,房子家族知道了这件事后也来帮助生命树,形状家族也来了。

看,生命树身上有好多装饰品,有花朵、有三角形、有长方形、正方形、有圆形,还有螺线型……。烧毁的地面也变得五彩缤纷。

大家开心极了,感觉空气都是香香的!

龙老师评语

这是一幅非常有哲学意义的画,7岁的鹤镪用“生命树”阐述了“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的意义,成人难以理解的事却被孩子的一幅画展现得淋漓尽致!


塬宝说画

今天画的是奇怪的蜘蛛,它的身体上,有一种液体,可以制作好多好多蜘蛛网,有好多小动物们,遇到了蜘蛛网都别想逃出去。

还有个奇怪的人,路过蜘蛛的网,奇怪人很好奇,就用手轻轻地碰了一下,结果把自己的手也粘住了!

蜘蛛网粘性太强,怎么弄也还是粘在手上,奇怪人突然想起包里有胶布,心想拿出来试试吧,就用另一只手赶忙拿胶布来,胶布一下子就把网粘住了,结果奇怪人开开心心地回家了。

此外天空还有我最喜欢太阳公公和白云,在我上学的时候,还有我在外面玩耍的时候, 我都喜欢有太阳公公的陪伴。

龙老师评语

孩子通过这幅画提出了蜘蛛网粘人的问题,又通过设定一个奇怪人想办法解除蜘蛛网粘人的问题。孩子提出问题,分析问题,最后解决问题,给他的思维能力点个赞!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