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黄多多艺术照被骂上热搜:黄磊的教育是作秀?

2021-03-16

关注

还记得黄磊的女儿黄多多么?黄多多又被骂了。


孙莉微博转发了法国杂志为黄多多拍摄的一组照片,里面一张黑色裙子,白色蕾丝,双腿交叉的照片引起了网友的不满情绪,指责黄多多小小年纪就已经拍摄这种迎合男性审美的照片。

事实上,这张照片并没有什么问题,多多穿着正常,举止合理。


而网友对这个孩子的谩骂,在七年前就从未停止过。


早在《爸爸去哪儿》时期,曾发生过这样有一件事:节目里的任务是孩子们要一齐买东西,把赚来的钱给老奶奶买礼物。当时同在节目中的贝儿,因为年纪小,不明白游戏规则,不仅没有卖出东西,还想用这些钱买漂亮鞋子,进而从多多手里拿了钱。


多多一下子就着急了。

因为这两句话,这个八岁的孩子就被网友形容成虚荣、心机。


这两句话的分量确实重了,但在当时,多多也一直帮助贝儿:先是请求摊铺老板把鞋子送给贝儿,在遭到拒绝后,又提出用自己的杨梅和篮筐交换。

然而,网民们对多多,一直很苛刻。在他们眼里,多多没有一个小女孩应该有的样子。

烫发看起来朋克;穿耳洞太早熟了。而这就是一切,起因都在于她是黄磊的女儿,她理所当然地要优秀。

 

一、有钱不是养育好孩子的必要条件
多多当然优秀。他从7岁开始用英语写剧本,8岁开始翻译三部英语小说。12岁时与何炅联袂出演话剧《水中之书》,受到全网好评。

13岁时,他与小提琴家吕思清之子奥斯汀合作四手联弹,赢得各种奖项。


这些成就的背后,难道仅仅是因为钱吗?人们对黄多多的记忆点就只剩下了头发、耳环了么?


“钱”的背后,不乏家长的陪伴和孩子的坚持与努力。与其只看到“钱” ,不如学会关注那些愿意投资和教育孩子的父母。不懂养的父母,即使有再多的钱,也会毁了孩子的一生。

二、尊重孩子是个独立的个体
黄磊说过一句话:“我从未把她当作孩子,她是一个有思想的人,她有她的秘密,她的想法,她的人生。她不属于我,我们之间是彼此独立的个体,我不把自己的意志强加于她,我们像朋友一样相处。”


是,很多父母在教育的过程中就是不明白:孩子不仅是他们的子女,还是独立的个体。


在综艺节目《亲爱的小书桌》中,有一个叫凯凯的孩子。


他学业优秀,能按时完成妈妈的作业,还能多才多艺,利用业余时间学习嘻哈。


正常情况下,这样的孩子应该自信大方,但当他自我介绍时,他只是张开嘴,用嘴形介绍自己的名字。


即使是他最好的嘻哈表演,他也拒绝了,怯懦地说:“妈妈天天说我不好,男孩子女孩子都比我好。”

看着就让人觉得心疼。


当她因孩子的聪明而受到表扬时,她脱口而出:“他还是独一无二的吗?”


在强迫孩子努力的同时,也否认了孩子的努力,很明显,孩子一直在不断突破自己,但她还是不满意。


子女懂得自我突破,才是真正的战士。 不要盲目地只看到孩子的缺点,忽视他的优点;与其一边放纵,一边严格,最好关注自己和孩子。

给你的孩子自由去做他们想做的事,过他们想要的生活。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