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有1700多万的男孩未来娶不到老婆?家长要警惕了,千万别养出这四种男孩

2021-06-16

关注
作者|暖心


不久前,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出炉,背后的真相却让无数人扎心。


数据中指出:中国男性比女性多3490万人;


其中20-40岁的适婚年龄中,男性比女性多1752万人。


这就意味着,有一千七百多万的男性找不到婚恋对象。



很多男孩家庭为此焦虑,“我要怎样做,才不让孩子参与未来的婚姻竞争?”


有网友这样说:人品三观足矣刷掉很大一部分人,那些找不到对象的男人,大部分都是“底层垃圾”。



这就印证了一句话:“好男不愁娶”。


而这个“好”,并不是外表“包装”出来的优秀,而是培养从内到外透出的气质,才能让别人喜欢,这样的男孩在未来的婚恋中才不会被“冷落”。


如果男孩有这四种特征,即使再优秀,未来都有可能娶不到老婆。



妈宝的男孩


在《非诚勿扰》有一位男嘉宾在做自我介绍时,反复强调自己很孝顺:“我妈就是我心里面的第一位,她喜欢的东西我都喜欢。”


当黄涵老师问道:“如果你离不开你妈,你妈也离不开你,那你为什么还要找女朋友?”


他的回答很果断:“结婚生子,我得让我妈抱孙子。”



短短几句话,全场女嘉宾全部灭灯。


不难看出他是一个“以妈妈为中心,特别没有主见的人”,怎么看都像一个没长大的孩子。


这就是通常说的“妈宝男”:


•离不开妈,对母亲有严重的依赖感;

 

•独立能力差,过着“低能儿”的生活;

 

•没有主见,遇事总是喜欢用“我妈说”。


这样的男孩,什么事都要征求父母的意见,他们不是孝顺,而是独立人格的缺失。


有一项调查显示,有58.6%拒绝妈宝男为婚恋对象,因为相处起来太累了。


因为和女孩相处时,会主动忽略她们的委屈,也不会关心人,只要对方发一点牢骚,就会把妈妈搬出来,让人觉得他就是一个“巨婴”。


婴儿从刚出生的时候分不清“你”和“我”的概念,但到2到3岁之后,慢慢有了自我意识。


如果母亲没有及时学会对孩子放手,那么在日后的成长过程中孩子就失去“靠自己”的能力。


事无巨细,从小就安排孩子的生活;


孩子遇到麻烦了,妈妈就来帮忙解决…


长此以往,孩子就会依附着妈妈生活,永远活在妈妈的世界里。


李玫瑾教授曾经在演讲中说:“家有儿子,一定要苦着养,千万别照顾得太周到。”


而这个“苦”的定义是,要提早对孩子放手。


孩子能做的事,父母就不要插手;孩子该受的苦,父母别心疼;孩子能走的路,父母绝不替他完成。


 脾气暴躁的男孩


前段时间,有一对情侣在马路边吵架,发生了激烈的争吵。


男子却突然将女友一把推到对面正在驶过来的公交车前面,导致女友差点被车撞。


后来,很多人都在谴责男子,他却这样说:“如果她死了,我和她一起死,无所谓。”



和这样情绪极度不稳定的人在一起,哪个女孩会有安全感?


心理学上有个词叫“边缘性人格”:是指情绪和行为不稳定,并伴随着多种冲动行为特征,也被称作爆发性人格。


李玫瑾教授说这种人格的典型特征是:正常的时候看起来没有什么不同,可发起疯来,往往伴随着暴力不可估量的后果。


他们的情绪没有什么缓冲期,永远处在情绪的两个极端,要么波澜不惊,要么就是狂风暴雨。


情绪不稳定的人,在人际交往中,常常与他人产生矛盾,很容易给别人造成伤害。


事实上,人的情绪一半是来自遗传,一半是家庭教育。


《超级育儿师》有一期节目中有一对情绪暴躁的母子。


因为儿子不好好吃饭,刚开始妈妈拿起碗主动喂儿子,可是儿子一直嚷嚷着“我不吃”。


没一会,妈妈的脾气就上来了,对儿子一顿吼骂,还用脚踢。



这样的场景经常在家里上演,所以儿子的性格极度暴躁。


平时不仅爱发脾气,还爱打人。


孩子所有的言行举止都是在模仿父母,易怒的父母,就会养出性格暴躁的孩子。


一个情绪稳定而性格温和的男孩,会让很多女孩愿意主动靠近他。


因此,好脾气的父母,才能塑造性格温和的孩子。


爱抱怨的男孩


在《爱情保卫战》中,有一个女孩因为忍受不了男友的抱怨,而提出分手。


女孩说:“他是一个特别悲观的人。”


他会不停地对着女友抱怨工作繁重,生活不容易,常常把“感觉现在压力好大呀,看不到未来”挂在嘴边。


有一次,男友换了一份新工作。


去的第一天,同事就安排他端茶倒水,他感觉特别憋屈。回家以后,他就和女孩抱怨说“他们都欺负我”。



刚开始,女孩还会劝他要积极一点,要学会向前看,可是他却变得越来越自负,直到最后硬生生地把女友逼成抑郁症。


心理学研究发现,影响人们的最大因素之一就是心态。


而爱抱怨的人,往往是这样的:自怨自艾;心胸狭隘、生性多疑;做事冲动、不计后果。


这样的人遇事总是不停地在别人身上找原因,并且会把自己不满的情绪发泄给别人。


其实,抱怨是一种自幼培养出来的姿态,诱因在父母身上。


消极的父母:遇到不顺心的事就会抱怨,孩子学会了模仿。


孩子的父母情绪,父母没有正确疏解:心理慢慢积怨很多负能量。


缺乏自信,过度自卑:常处于“挫折式”的家庭,过度的批评导致孩子觉得“我不行”,生活在挫败感中,就容易产生负能量。


让孩子远离抱怨,才能让他的生活充满阳光。


因此,父母尽量少输出负面情绪。


当孩子遇事时尝试着用“为什么”“你觉得该怎样做”来引导孩子,来引导孩子发泄情绪。


让孩子适当受点苦,给他越挫越勇的底气。


 没有教养的男孩


在网上看到一段视频。


在地铁上,一个小男孩指着奶奶气势汹汹地说:“警告你给我起来。”


说话时面目狰狞,毫无尊敬之意。


旁边有人看不过去了,就问男孩:“小朋友,你哪个学校的?”



谁知道,男孩立即瞪着他怒狠狠地说:“别管我,干你的事去。”


言行中,没有一点教养。


所谓“言为心声”,一个人说话的样子,就是他的名片。


如果说出来的话,带着鄙夷和不屑,会让别人在不知不觉中拉低他的形象。


“不会说话”的人,他不会知道说话的分寸感在哪里,会在不知不觉中伤害他人。


哈佛大学的一个心理学研究项目曾花75年时间跟踪了724人,研究到底什么才是幸福的人生。


经过将近70年的研究得出结论:


只有好的社会关系,才能让我们幸福、开心。


一段良好的人际关系不是靠金钱和外貌决定的,而是一个人的说话方式。


蔡康永说过:你越会说话,别人就越快乐,别人越快乐,就越喜欢你。


何炅曾经因为“人缘好”而上过微博热搜,因为他是大家公认的会说话、情商高。


有一次,吴磊在节目里夸谢娜是少女,把谢娜哄得很开心。


李维嘉说:“16岁孩子说的话你也信啊?”


当时,吴磊特别尴尬,何炅立马说:“16岁的孩子说话才信呢。”


一句话把谢娜哄得更开心了,又缓解了吴磊的尴尬。


“会说话”的人,会处处尊重和在乎他人的感受,会让人不自觉地亲近他。



语言是一种习惯,也源自于日常生活。


父母“会说话”,才能造就好好说话的孩子。


因此父母在与孩子沟通时,要以尊重和在乎为基础。


把“谢谢”和“请”挂在嘴边,让孩子被尊重的同时,也学会尊重他人。


男孩未来会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早就由父母决定了。


男孩可以不要那么优秀,但要确保他能在脱离父母之后,独立撑起自己的世界;


在别人面前永远能保持和颜悦色;


永远积极向上,而不用悲观厌世;


说出来的话永远让人舒服而有力量。


把孩子培养成大家都喜欢的样子,才是他最终极的魅力。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