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嫁给周杰伦,七年生三胎,昆凌真的是“人生赢家”吗?

2022-05-05

关注

这些年,坚持“宠妻人设”的男明星,应该就周杰伦一个吧?


在流量时代,恩秀得越多,被狗仔盯上的可能性就越大,人设崩塌的概率也就越大。可周杰伦却没有丝毫顾虑,将秀恩爱贯彻到底。


前不久,昆凌官宣三胎,周杰伦在社交软件上发布了一家人共同庆祝的视频。


画面中,昆凌和周杰伦一起扎破气球,彩带在空中飞舞,女儿Hathaway和弟弟Romeo兴奋得跳来跳去,隔着屏幕就能感受到他们的快乐与温馨。



转眼间,他们已经结婚整整7年,有了2个可爱的孩子,三胎预计今年六月出生。


同样是嫁入豪门生三胎,有人被网友讽刺“生育机器”,昆凌却获得了一片艳羡之声。


区别大概在于,她们的丈夫,究竟有没有付出真心。真正爱一个人,是装不来的,也是藏不住的。


在“宠妻”方面,周杰伦大概是娱乐圈楷模。




01


彼此付出,是拥有安全感最好的方式


昆凌和周杰伦在一起时,只有17岁。她是名不见经传的小模特,周杰伦已经是家喻户晓的天王。


巨大的身份悬殊下,昆凌很难体验到一段平等的感情。更多时候,她不得不藏好自己,或是紧绷神经应付媒体刁钻的提问。


每当这时,她只能对着记者傻笑,生怕自己说错话,给周杰伦造成负面影响。



一段感情,若是只有一个人单方面付出,注定不会长久。她曾感叹过:“不就是谈感情吗,为什么不能讲?好像这是一件很错的事情。”


很多人以为她为了拴住周杰伦,愿意不惜一切代价。其实,先提分手的人是昆凌。为了远离纷争,她一个人跑去了美国,想回归校园继续读书,当一个普通女孩。


谁也没想到,三天后,周杰伦竟然空降到她面前,也正是在那一刻,昆凌终于认定:“就是这个人了。”


紧接着,周杰伦官宣了恋情,并宣布要在36岁生日前一天,在英国古堡举行婚礼,花费上亿,至今仍被称为“世纪婚礼”。


童话故事里,总是将“王子与公主结婚”作为故事的结尾。但看了周杰伦与昆凌的日常,我发现他们婚后的生活更甜蜜。


昆凌喜欢球星库里,他就带她一起去合影;



昆凌喜欢看时装周,他哪怕困到睡着,他坚持坐到走秀结束;



他习惯陪在昆凌身旁,如果不可以,就把她介绍给全世界。


开演唱会的时候,周杰伦突然指着身后的大屏幕说:“后面这位很漂亮的女生,她是我老婆。”


甜得无数粉丝迷妹疯狂尖叫。



很多人说周杰伦的宠妻方式不可学习,他是巨星,有普通人男人无法企及的财力和名气,所以才能给老婆最好的生活。


但其实,女人在意的不是城堡婚礼或是奢侈品,而是生活里用心陪伴的点点滴滴。


周杰伦做了那么多甜蜜的事情,但昆凌上综艺时,分享的却是一件“小事”。


昆凌剖腹产生下大女儿后,周杰伦一直在照顾她翻身、起床、上厕所,休息的时候就蜷缩在一张小床上,片刻不离昆凌。



作家苏芩说过的一段话: 


“一个人爱你,会在心里时时刻刻地记挂着你;一个人很爱很爱你,会在平时处处纵容着你;只有那些把你看得比他自己还重要的人,才会宠着你。”


在周杰伦的宠爱下,昆凌面对媒体时,变得愈发从容与自信。


《女人30+》节目中,主持人问她,对“天王嫂”这个称号作何感想?


她说:“我干嘛要和他拆开,说天王嫂也可以,因为这就是我。”



人们常说,女人的安全感是自己给的。但其实,能坦然接受别人的爱与付出,也是有安全感的表现之一。


有人面对伴侣的爱时,比起感动,更多的是惶恐,害怕自己配不上对方的爱,也害怕自己给予不了同样分量的爱。


唯有十年如一日的爱,才能让对方相信:我值得被这样对待。




02


担起家庭责任,是夫妻关系和谐的秘诀


周杰伦的童年,其实并不圆满。


妈妈叶惠美是一位“虎妈”,周杰伦4岁时,她就会拿一根藤条,站在儿子身后,监督他练琴,一旦儿子分心,她就会毫不客气地发出警告。


为了支持周杰伦练琴,她花光了家里的积蓄买钢琴、大提琴。丈夫受不了她一意孤行的育儿方式,在儿子14岁时提出了离婚。



父母离婚,成为周杰伦心中拔不掉的一根刺。他曾说过:“父母的离异给自己来了巨大的伤害,学习成绩直线下降,以至中考时因为成绩差被拒绝入校。”


“单亲妈妈+儿子”的模式,也非常容易让缺爱的孩子,对妈妈形成依赖,成为“妈宝男”。


但好在,周杰伦足够清醒,分得清主次。多年与妈妈相依为命的经历,让他明白,做一个女人、一个妈妈,有多么不容易。


于是,他成了处理家庭关系的高手。


周杰伦曾发过一条动态,夸妈妈可爱。



昆凌也在评论区夸婆婆好可爱。



原以为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谁知周杰伦竟然秒回昆凌:“你也很可爱。”


他总是设身处地地考虑老婆的感受,始终让昆凌感受到自己的重要性。


生下女儿后,很多人会被新生命冲晕了头,一心扑在孩子身上,忘记了老婆。但周杰伦早就向昆凌保证:


“我要先疼你,再疼女儿。”



夫妻关系,永远是家庭关系的定海神针。正因周杰伦的“人间清醒”,他们一家人总是其乐融融地出现在我们面前。


共享晚餐时,一家三口脸上都带着愉悦的笑容。



孩子们的照片中,一定会有周杰伦的身影。



一向不爱做家务的周杰伦,会亲历亲为地为女儿冲奶粉、换尿布,让昆凌能好好休息康复。



就连儿子的生日,他也忍不住秀一下恩爱:“希望儿子可以像爸爸一样,娶一个漂亮的妻子。”



心理学家李红艳说:“一个家庭最核心的关系是夫妻关系,夫妻关系的恒常和稳定,才是一个家庭得以维系和幸福的根本。”


愚蠢的男人将老婆当作武器,利用她对抗自己的母亲,教训自己的孩子。


聪明的男人将老婆护在身后,扛起家庭的责任,用爱稳定一家三代人的关系。


调和好家庭关系,才是一个男人最大的智慧。




03


好的婚姻,是场共同进步的化学反应


当一个男人不需要利用老婆证明自己时,他才能给予老婆真正的自由,不将她禁锢在家里,而是支持她的梦想。


嫁给周杰伦后,昆凌并不满足于做“天王嫂”,尝试了很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


她在怀孕期间坚持拍戏,打戏也丝毫不在话下;



她没有放弃模特的梦想,创立了自己的服装品牌,重新当起了模特。



在这段被公认“女弱男强”的婚姻中,她一直在努力和周杰伦齐头并进。


周杰伦曾发过一条动态,言词间的感动之情几乎溢出了屏幕。


他说昆凌用自己赚的钱,为他了一辆跑车,这是他人生第一次被女生送车。



《幸福的婚姻》中,约翰•戈特曼就研究了130对新婚夫妇后,得出这样一个结论:


“与那些抗拒妻子影响的男人们相比,接受配偶影响的男人们拥有更幸福的婚姻,他们离婚的可能性也比较小。”

 

“然而,当男人不愿意同他的配偶分享权力时,他婚姻破裂的可能性是81%。”


婚姻的意义,不是通过消耗一个人的价值,去成就另一个人的人生,而是夫妻二人共同进步。


两个人在一起,并不是简单的“1+1”,而是一场“你好我更好”的化学反应。


周杰伦和昆凌,用十年时间向我们证明,一个宠爱老婆,对家庭负责的男人,会给老婆带来什么样的改变。


从自卑到自信,从缺乏安全感到拥有自己的事业,这就是昆凌没被称为“生育机器”的原因。


愿每一位男人,都能像周杰伦一样,感恩老婆的付出,照顾老婆的情绪,支持老婆的梦想,在一起的每一天,都能让彼此成为更好的人。


文中所用图片等资料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因无法一一和版权所有人联系,如无意中侵犯了版权所有人的知识产权,请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们迅速采取适当措施。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