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看了辽宁街头那个开车撞母亲的37岁女儿,我才读懂这个道理

2022-05-09

关注



  01  

看到一个新闻,至今后脊发凉。

几天前的中午,辽宁庄河市。某快捷酒店门口,一辆黑色轿车,撞向了一个站在路边的50多岁阿姨。

不是高速行驶时来不及减速无意冲撞,而是缓缓地将车头调转向人,踩下油门,仿佛下定决心要碾过去。


阿姨当场倒地,爬不起来。轿车竟又倒回,继续踩油门,又压了第二次。周围的人先是愣了,随后迅速冲上来施救,想拦住那辆车,但肇事车辆直接跑了。


接到报警电话的警察立即部署警力,调查监控,不到一小时,控制住了还在逃逸的驾驶人。



调查、盘问后得到的真相,才是这件事最恐怖的一面。

那个开车的37岁女人,竟是被撞阿姨的女儿。

她因为一些小事,跟母亲发生争吵,于是踩下油门,狠狠两次碾过自己的母亲,随后扬长而去。母亲被送医后,抢救无效,已经去世。


有当地的知情人称,37岁的李某,去年与丈夫离异,孩子归男方抚养。

最近不知何故离家出走,母亲许多天没见女儿,打听到她住在某酒店后,便去劝说孩子回家。结果两人吵了起来,一直争执到酒店门口。李某突然发动停在路边的车子,撞向母亲。

事情详细的来龙去脉,还需警方调查后才有定论。

但,母女一场,无论生活多难,无论误解多深,我也无法理解撞死亲生母亲这种人性泯灭的行径。


  02 

人世间最不忍直视的,就是弑亲案。

但从北大吴谢宇弑母,到甘肃28岁沈学勇弑亲,再到刚才的这三件。究其动机你会发现,这些残忍的孩子,都觉得自己伤害父母是有“原因”的。

要么跟父母有矛盾,要么觉得父母对自己要求太多,太麻烦太累赘,不够有钱有本事。总之是各种嫌弃,恨不得他们消失,才算解气。

现实里不会有这么多极端的案件,但却有不少人在明着暗着,厌恶、伤害自己“不够好”的父母。

知乎上有人坦言,一个年近90岁的退休高干老人,哪怕住院需要全家照顾,哪怕花钱上机器维持生命,子女们也毫无怨言。

因为只要他活着,每个月就有1万5的退休金。而上了年纪的农村老人,没收入,没退休金,那就是“负资产”,遭人烦。

这个回答,有1万多人赞同。


深圳,一个姓廖的小伙子,硕士毕业,后来考上公务员。同事眼里,他能力强,够勤奋,颇受重用。

在求职的深圳成家后,父母从老家赶来帮忙带孩子。但这个优秀、成功的孩子,开始嫌弃自己不够“体面”的父母。

母亲说自己头疼,他骂她是猪,怎么不被车撞死;
母亲说家乡方言,他生气,打她;
父亲想管教,廖某甚至用牙咬他,撕破他的衣服。


还有那些因为父母拿不出钱买手机、买衣服,让自己觉得丢了脸面的孩子。那些怨恨父母能力不够、资源不够,老了还要拖累自己的成年人......


是,这些父母不够“完美”。

没有合你心意的有钱、体面、大方、健康、宽容、温顺、不唠叨。但这世上,原本就没有完美的人,自然也没有完美的父母。慈乌尚反哺,羔羊犹跪足。人不孝其亲,不如草与木。

为人子女,不管是高材生还是庄稼汉,不管是大富翁还是打工仔,不管在外有多大成就、如何被人夸赞。

对待父母的态度,都足以暴露一个人为人的底线。

这大概也是我们一直不遗余力的在推广家庭教育的初心之一,因为太多的案例证明——并不是每一位家长都能把孩子养育好!有多少亲子间的血泪让人不忍相看?


可以说:孩子就是家长一面镜子,孩子的问题往往映照出父母本身的问题、或亲子之间关系的问题、或父母之间夫妻关系的问题、甚至是整个家庭系统的问题。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