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小S女儿以演员身份出道:原来越长越好的孩子,都有这样的父母

2022-05-13

关注


5月9日,据台媒报道,小S大女儿Elly许曦文有望出演将要翻拍成台剧的《富江》,这一消息一发出就引起了广大网友的热烈关注。



《富江》是日本恐怖漫画大师伊藤润二的经典作品,同时也是伊藤的处女作。此系列有多部连载,其中的女主角富江,更是被看作是恐怖漫画中的经典人物。此前,《富江》就已被改编成电影,搬上荧屏获得了很多观众的喜爱。



Elly许曦文是徐熙娣的大女儿,出生于2006年。她的气质以及形象,与《富江》中的女主角富江十分的相像。13岁时,Elly许曦文是就曾登上杂志封面,并还拍摄了一系列的时装大片。


被问及是否会让16岁的许曦文出道,小S称:“如果EIly想当演员,她一定要多看书、多看电影,要有感受力、同理心,毕竟演戏真的不容易。”小S还表示会尊重Elly的决定,“如果她(Elly)真的想当演员,我会支持她”


1


别看小S平日嘻嘻哈哈,举止有时候甚至有些夸张,但在教育女儿方面却很有自己的一套方法,三个女儿不仅学习优异,而且品行端正懂礼貌,非常讨人喜欢。


对于女儿们的爱,小S也从不遮掩,她经常会在节目中提到与女儿之间的日常互动,虽然吐槽居多,但能够感受出三个女儿让她的生活变得多姿多彩,言语中止不住的骄傲。


大家都知道,小S喜欢在微博上分享家庭生活,特别是和女儿们在一起的合照。


她会毫不吝啬的在各种社交软件上夸耀自己的女儿有多优秀,也会经常感叹说:“老天爷啊,谢谢你赐予我三个这么好的孩子。



总之,在她眼里,自己家的三个女儿就是最好的、最优秀的,也是最漂亮的


因为小S的金钱观,她反对孩子从小就穿很贵又很大牌的衣服,于是她的女儿们都穿的很普通。为此也常常遭到网友的吐槽,说她们穿的又土又丑。



记得有一次,小S在节目上讲到,说自己带着大女儿去吃早餐。然后有一位陌生妈妈上来打招呼,并跟她说道:“我常看你带着大小女儿来这里吃饭,这你大女儿啊?我觉得你小女儿比较可爱。虽然小S当时有立即反驳:大女儿其实也很可爱,只是不同感觉。但大女儿还是感觉很失落,沉默了一会儿后跟小S说:“妈妈,我想回家抱小兔兔。


因为陌生人一句无意的话,让孩子备受打击,小S觉得很心疼,便立即跟大女儿说道:“Elly,有些大人讲话是很不礼貌,但是你跟妹妹在妈妈心中都是最可爱的小孩。”


于是有了小S的肯定,大女儿很快就又开心起来。


因为得到了妈妈的认同,让她觉得自己其实也没那么糟。虽然无法避免外人的评判,但是在一些特定的人心里,她还是那个值得所有人喜欢的小孩。




2


詹姆士说:人类本质中最殷切的要求是 —— 渴望被肯定。


而小S就是那个一直会肯定自己小孩的妈妈,她会接纳孩子所有的一切,并告诉她们,美是多元的,不能因为别人一些不礼貌的评判,而失去对自我的肯定和认同。


像之前,她的小女儿要烫头,就被很多人质疑说小小年纪怎么能给她烫头,还说她顶着一头乱糟糟的波浪卷很不好看。对此,小S却出来回应说:“她爱得不行,我也觉得时髦到爆!她就是那么特别!我觉得我好幸运,我的女儿那么有sense!



她就像一个狂热的粉丝,毫无保留地支持自己的女儿。


她的女儿也因为有这样的妈妈,变得越来越自信,面对镜头不惧怕,在别人质疑她们时,也不会觉得自己不够好而敏感自卑。


心理学上认为,自信是孩子对自身价值的肯定,而一个自身价值被肯定的孩子,往往会因为心里非常踏实,从而有能量面对一切。


于是,当初被人从小到大都说“丑”的三个小娃,现在摇身一变,成了惊叹大家的三个小模特。



3



之前在知乎上看到过一个话题:从小就缺乏自信的孩子是什么感受?

其中有一个高赞是这样回答的:

走路很慢,低头,遇人就缩在路里边;

说话声音很小,不敢看人的脸;

害怕别人看到自己优秀;

害怕别人看到自己出丑;

从来不或者很少拒绝别人;

人多的时候尽量不动,不说话,不笑;

总觉得别人不喜欢自己;

但心里一直在渴望成为那个大家都喜欢的人。


是的,内心不自信的孩子往往得不到认同感。

他们会觉得自己再怎么努力,也得不到别人的接纳和认可,从而变得十分缺乏安全感。

在《少年说》中,有个女孩因为经常被妈妈拿来和别人做比较,感到压力非常大,而且妈妈也从不认可她,哪怕她已经很努力了,妈妈也觉得她做得不够好。

她觉得很痛苦,于是在台上大声质问自己的妈妈:为什么我的努力,你从来没有看到过。


妈妈对此却只是这样回应:“我觉得你的性格就缺打击,不打击下你就发飘。

毋庸置疑,妈妈的出发点是好的,但是一味对孩子进行打击教育,在避免他们变得娇纵自傲的同时,也在他们心里埋下一颗不自信的种子。

就像女孩最后说的:“你老是打击我,让我觉得自己很差。

适当的批评教育确实可以帮孩子更好的认清自己,但长期的批评教育却会让孩子越来越不自信,甚至觉得自己什么都做不好。

没有一个父母不爱孩子,但是好的动机不代表能有好的结果。

正如华少在综艺《我们长大了》中说的那样:
“教育小孩时,不要因为动机的合法性,就忽略途径的正确性。”

批评、打压不是激励孩子成长的最好方式,在教育之前,我们更应该保护好他们的内心,不要让打压式教育摧毁了他们本应该有的自信。

心理学家苏珊·福沃德博士在《中毒的父母》中说过:
“小孩是不会区分事实和笑话的,他们会相信父母说的有关自己的话,并将其变为自己的观念。”

每个孩子都会在意父母的评价和反馈。

如果我们给他们积极的反馈,肯定他们,那他们就会相信自己是最好的,无论做什么都会有勇气去尝试。

就像小S对女儿们的支持和鼓励:无论别人怎么看待,在妈妈心里,你们都是最特别又可爱的小孩。


所以,即便她们不是传统意义上十分漂亮的女孩子,但她们面对镜头和舞台的自信和从容,也能散发出令人惊叹的光彩。

为人父母,我们想要孩子变得优秀,在成长中获得力量,请不要忘了给他们正向的评价和反馈,接纳他们的一切,给他们埋下一颗“自信”的种子。


END
作者:知子花,部分图文源自网络,侵权删除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