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从自然拼读到分级阅读,低幼儿童英文启蒙与家校沟通如何做?!

2022-08-16

关注

低幼时期是学习语言的最佳时期,也是最关键的时期,所以老师和家长都非常关注“什么时候开始英语启蒙?”针对此类疑问,我们与睿乐生伦敦办公室课程专家Margaret、The Child Academy资深学前教育专家Samuel和Matthew在8月23日共同举办中英文专题讲座,帮助教师、家长们通过科技手段做好低幼儿童英文启蒙与家校沟通!


在3岁至3年级之间,是孩子口语、拼写等核心技能发展的关键时期。学生要培养读写和阅读的五项基本技能:音素意识、语音、流利度、词汇和理解力,也就是从自然拼读逐渐过渡到分级阅读



灵活性在英文启蒙阶段中尤为重要,尤其是由于线下的不确定性,教师和家长们又面临着另一个重大挑战:如何为低幼阶段儿童提供“远程教育”和家校学习资源?


教学的最理想状态是,根据每个孩子目前的学习能力为他们提供“恰到好处”的并且有趣的个性化课程和练习支持;同时家庭也能够为孩子提供长期阅读的支持,为孩子们做英语启蒙打造一个良好的阅读氛围。


通过研究支持的高质量评估和教学工具,并有效运用这些资源,教师可以帮助孩子们在英文启蒙的过程中爱上阅读,提升英文读写能力。教师们可以从哪里获取这些工具呢?


通过定期数据报告,可以让教师更好地了解学生对核心技能的掌握情况并为教学活动提供洞察和家校互动的桥梁自然拼读系统Lalilo为师生提供正确的基础识字练习,myON线上图书馆可以7天X24小时无限制阅读5100余册英文有声书籍,老师们还可以用数据报告来制定教学计划,为学生提供个性化辅导。


Lalilo自然拼读学习系统 


自然拼读既是学习工具也是教学方法,符合小朋友们学习语言的规律,对阅读能力的提升也有良好的助推作用。近两年,自然拼读在非英语母语地区的启蒙教育中也非常流行,但我们需要结合孩子们的识字基础和阅读能力去个性化教学。



Lalilo是针对低幼阶段学生与老师的在线自适应读写启蒙教学系统,通过生动趣味化的互动教学,培养自然拼读、口语发音、常见词族识别、阅读理解、语法等基础技能。Lalilo的网站可以在iPad和电脑上访问,支持在学校或家庭中学习。


Lalilo创造了一个充满童趣的的互动世界,学生们在Lalilo世界里“打怪升级”,收集宝藏、徽章并解锁新的故事。Lalilo的练习内容中包含的对话和故事词汇量丰富,以引人入胜和有趣的方式向学生传授生活常识和自然知识。


Lalilo的功能基于大数据分析,并且对标于Individual State Standards and Common Core,因此,许多公立校国际部与国际学校的老师都会选择直接用Lalilo给孩子进行启蒙教学。



myON线上图书馆 

myON线上图书馆是一款以学生为中心的个性化在线英语阅读软件, 可无限量阅5100多本电子原版书籍。书籍可根据每个学生的兴趣爱好、年级和蓝思阅读等级进行匹配,并内置一整套阅读工具箱和支持功能来鼓励学生参与和成长。


myON线上图书馆也是教师开展英文启蒙、家校共读的“好帮手”,myON中也有许多英文早教绘本,例如Bears Says “Thank You”, Penguin Says "please"等,小睿将发布中国学前至幼儿园阶段儿童在myON中最爱读的书籍,请各位老师和家长保持关注!


从自然拼读到分级阅读,这些工具为老师们提供了数据和资源,让老师们更有针对性的教学,从而帮助孩子们获得最佳学习效果。除此之外,8月23日,科技赋能英语启蒙阅读中英文系列讲座,从当前国内外英语启蒙现状出发,与资深低幼教育工作者共同分享,教师与家长进行英语阅读启蒙教学的实际案例!



灵活个性化的阅读、家校共读与科技有着密切关系,科技赋能不仅提升了阅读效果,教师也能收到学生的阅读报告并及时向家长同步学生的成长情况,对于开展针对性教学,减轻教学负担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