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你的英文绘本太无聊了,不如换成这些!

2019-06-04

关注

“种子是怎么开花结果的?”

“为什么有些动物会灭绝?”

“鸟儿为什么要迁徙?”


小孩子总是对大自然的一切充满了好奇,让孩子认识生物,爱上自然,保护地球,需得先从了解身边的小环境开始。今天推荐的5套绘本,是从橡实自然观察家网站(美国种类最全的自然科普书籍网站)中挑选出的适合3-8岁孩子的书单,帮助孩子在英语启蒙和学习中开拓视野和亲近自然。



01《Outside Your Window: A First Book of Nature》

《你的窗外:第一本自然之书》



适合年龄:3-7岁

这本书的作者是英国动物学家、作家、BBC野生动物节目的主持人尼古拉·戴维斯,他用充满韵律的文字,捕捉了一些自然界的景象片段:像思想一样忽快忽慢的蜥蜴;夏天里勤劳采蜜的蜜蜂、寒冬中的小鸟等等。

在这种细致的观察中,巧妙地穿插了一些奇妙的科学问题:彩虹的出现原因、真菌的生命周期……



02《The Tiny Seed》

《小种子》



适合年龄:3岁以上

艾瑞卡尔爷爷的经典绘本,解释了种子是如何传播、成长为植物、再度传播新种子的整个生命循环,鲜明的色彩风格传达出顽强的生命力感受。



03《Going Home: The Mystery of Animal Migration》

《我们去哪儿:神秘的动物迁徙之路》



适合年龄:4-8岁

可能是把动物迁徙讲的最生动的绘本。书中写了十种最具代表性的迁徙动物:红海龟、帝王蝶、海牛、红喉北蜂鸟、太平洋鲑鱼、加拿大鹅、加利福尼亚灰鲸、北美驯鹿、北极燕鸥和帝企鹅。



04《Whose Poop is That?》

《这是谁的便便》



适合年龄:3-7岁

在这本孩子“与众不同”的科普绘本中,作者达林·隆德用以7种不同动物的便便,以独特的视角展示了其中的科普知识,如不同的饮食习惯、便便对环境的重要性等,用猜谜游戏的形式增加绘本的趣味性,十分吸引人。



05Whose Nest? 

《谁的鸟窝》


适合年龄:3-6岁

绘本用解谜的方式,展示了睡鼠、树蛙、小丑鱼、老鹰、兔子、绿头鸭等各种小动物栖息地的自然环境,上一页给出羽毛、巢穴等线索提示,下一页确认是哪个小动物。


自然科普类绘本

不仅能够生动地将知识表现出来

解谜类有趣的方式

还能够很好地锻炼孩子思考能力及逻辑思维

在爱读星

还有更多开拓思维的英文绘本等着你哦~

暑假要不要约一波?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爱读国际升学中心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