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为什么低幼的小孩,要学习英语呢?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

2019-07-09

关注

“不要让孩子输在起跑线”这个说法,我是不同意的。

人生不是短跑,而是一场比马拉松都要长的长跑。尤其是对于小小孩,真的没必要过早地让他们背负上了“我不能输”这个观念。

学习是一辈子要做的事情,在小孩最天真无邪的年纪,应该让孩子更多地感受到学习的快乐,而不是压力。

快乐的童年,并不意味着什么都不学,而是应该有选择地学,有方法地学。有选择地学,学什么?有两个方向可供选择。

方向1:选择孩子喜欢的。

方向2:选择适合孩子年龄的。

每个孩子喜欢的科目都不一样,但是最适合低幼孩子年龄,又能为将来学习带来巨大收益的科目,无疑是英语。

为什么低幼的小孩,要学习英语呢?

1.语言有一个敏感期

3-6岁是学习语言的黄金时期。过了黄金期,不是说不能学,而是学习难度会变大。在这个时期学习英语,能起到事半功半的效果。

小孩子学习英语,跟大人学习的模式完全不同,他们完全不用背单词学语法,可以像学习母语一样,轻松自然地掌握英语这项技能。


小孩子英语,更多是本能,而不像成年人一样,需要经过脑子里的翻译。

越小的孩子,耳朵能分辨的音就越多,年龄越大,耳朵能接受的音越少。从小学英语的小孩,耳朵辨音能力强,口音也会更正。

2.认知同步

大孩子学习英语会出现一个很让人脑壳疼的问题,就是符合自己英语能力的读物太幼稚,符合自己认知能力的读物又读不懂。

低幼的孩子就能很快避开这个问题。小孩的母语还不算太强势,这个时候学英语,能让这两门语言在最短的时间内融合在一起。

学习英语越早,英语和母语之间的差距越小,实现中文英文同进度就容易。

 让孩子在小时候学习英语,有一个重要的注意事项,那就是——千万别消磨对英语的兴趣!

一定要让小孩觉得,学英语是件快乐的,有趣的,放松的事情,而不是牢底坐穿的无期徒刑。

宁可速度慢一点,铺垫多一点,时间多砸上去一点,也不要破坏英语在小孩心中的印象。

如何提高小孩对英语的好感度?

1.亲子阅读

多买一些英语的原版绘本,陪小孩一起读书,千万不要买了书,往小孩手里一塞就跑路。这根本不讲感情,也不符合套路。

可能一开始孩子不喜欢英语,甚至叽叽歪歪让你换中文书,只要家长够耐心引导,他们会软化态度的。

记得,一定挑选符合小孩口味的绘本,挑选有原声音频的绘本,挑选适合小孩英语水平的绘本。

 2.家庭舞台剧

几乎每个小孩都是戏精,表演欲超强。他们渴望变成故事里的英雄,公主,甚至怪兽,突破弱小的自我限制。所以,他们会愿意背台词。

想要说出台词来,就要反复听,还要反复说。这种训练,如果不是小孩自愿的,根本推行不下去。

之前有家长分享过,儿子喜欢演舞台剧,几乎把能表演的绘本,都表演了一遍。为了效果好,这个家长甚至买了很多毛绒玩具,当群众演员,这个方法就很棒!

每一排练完一个剧,小孩的口语水平都上涨不少。

3.够好玩的英语课

给小孩的启蒙英语课,一定不要找规规矩矩排排坐的那种。

老师要好玩,小孩会因为喜欢老师,而喜欢上课。学习方式要好玩,最好是能够寓教于乐的游戏课件,让小孩能在玩中学,不知不觉中,就学到了知识。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