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民转公”对深圳国际幼儿园的影响

2020-05-28

关注

关于“民转公”的政策,国家及广东省层面的政策主要是提出了原则性和综合性的要求,简单总结,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的观点或者意见:

1、小区配套幼儿园必须是普惠园(公办园和非营利性民办幼儿园),不得为营利性民办幼儿园;

2、2020年,普惠园必须达到80%;

3、民办转公办,需要重点解决机构编制、教职人员配备和事业单位登记三个方面的问题。

民办幼儿园现状

因深圳的特殊性,从1978年至今,深圳有幼儿园1800多所,民办园占比90%以上。多年来,其成立到发展、从管理到监督都是按教育主管部门要求、标准、规范办园。甚至不少家长认为,有的民办园在服务和管理上已超越公办园的办学质量。

随着经济的发展,民办园更加多样化、现代化,国际化路子越走越宽广,满足了深圳中产阶级对高端教育的需求,整个民办幼儿园产业彰显出勃勃生机。

民办园在没有财政投入,靠自筹资金、自主办园、自我发展的“三自”原则,不仅解决了幼儿“入园难”问题,培养了成千上万的儿童,同时每年为政府减轻数十亿元财政负担,为深圳学前教育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

“民转公”对哪些幼儿园带来影响?

深圳“民转公政策”《关于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学前教育普惠优质发展的意见》和《深圳市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对本市的民办幼儿园转公办提出了一系列要求。

其中会对以下的这些类型的国际幼儿园产生影响。

1、校址在小区内的学校

深圳“民转公”政策中规定,2020年,深圳市小区配套幼儿园公办园比例必须达到50%,即每个小区至少1-2所公办园。如此一来,建校在住宅小区内的国际化幼儿园就是需要“民转公”的对象了。

2、用地属于政府产权的学校

政策中其中有两条规定是这么说的

①各区要将产权属于政府的新建幼儿园全部办成公办幼儿园;

②将承办协议到期的现有政府产权幼儿园全部转为公办幼儿园,承办协议未到期的政府鼓励提前转型。

换而言之,就是用地属于政府产权的学校或早或晚都要转为公办幼儿园。

“民转公”对哪些学校不受影响?

第一类:非政府用地幼儿园

办学地在商业中心、非住宅小区等,属于民用地租赁、购买等的学校。

第二类:纯外籍国际学校

纯外籍国际学校,又称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是指由在中国境内合法设立的外国机构、外资企业、国际组织驻华机构和合法居留的外国人开办的学校。这类学校不受教育局政策的影响。

第三类:民办特色园

按照政府规定,公办园必须占全部幼儿园的50%,普惠园占总数的30%,而剩下的20%是政府允许办学的民办特色园。

其中,幼小中一贯制学校就包含在民办特色园里。

深圳的国际纯幼儿园

下面也帮家长们整理了深圳大部分国际纯幼儿园,可能会涉及到“民转公”政策,请家长们考察学校的时候详细去了解哦!

温莎双语幼儿园

波斯顿国际幼儿园

深圳爱和自由幼儿园

伊思顿国际幼儿园

深圳维多利亚幼儿园

深圳英皇国际幼儿园

英伦威廉王子公学

深圳加州儿童会(CKC)

吉纽思国际幼儿园

童歌博尔国际幼儿园

深圳美地国际幼儿园

加比达斯鹏城国际幼儿园

普林斯顿国际幼儿园

深圳御景华城幼儿园

爱文小小世界

深圳培基国际幼儿园

深圳市南山区御景东方伊顿幼儿园

普林斯顿森林国际幼儿园

普林斯顿海洋国际幼儿园

普林斯顿创科国际幼儿园

普林斯顿科技国际幼儿园

普林斯顿德萃高级外国语幼儿园

普林斯顿云海谷国际幼儿园

梅沙第三幼儿园

理思国际幼儿园

龙岸花园幼儿园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