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风靡世界的国际教育体系是如何培养幼儿竞争力的?

2020-08-14

关注

俗话说:三岁定八十,可见幼儿教育多么重要。

幼儿教育位于整个教育链条的最前端,这一时期也是孩子智力发育的“超黄金”阶段。

幼儿园作为这一时期重要的学校教育承担者,也担起了开发孩子的潜能的重任。


国际化趋势日益明显的今天,国际的儿童教育理念,也逐渐运用到国内的教学体系中。今天,我们想带着宝爸宝妈一起来了解当今风靡全球的IB-PYP体系和EYFS体系,以便让家长们对世界多元化的幼儿教育有所了解!

幼儿专场国际教育体验日活动来啦!

8月16日(本周日)下午13:00

英文探究课程

✪奥尔夫课程

✪体育运动课程


期待宝贝们的到来

(面向18个月及以上的幼儿)


IB-PYP教育体系

Primary Years Program


六大跨学科主题让学生学会探索式学习。

IB-PYP课程隶属于IBO(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 Organization),即国际文凭组织为全球学生开设从幼儿园到大学预科的课程,为3-19岁的学生提供智力,情感,个人发展,社会技能等方面的教育,使其获得学习,工作以及生存于世的各项能力。IBO成立于1968年,迄今为止遍布100多个国家与3000多个学校合作,学生数量超过77万。

IB-PYP是专门为3-12岁的学生开设的IB幼儿和小学阶段课程,重在引导学生成为课堂上和生活中的探索者。IB-PYP会基于IB learner profile来培养孩子,希望孩子是勇于探究的、知识渊博的、善于思考的、善于沟通的、有原则的、思想开明的、关心他人的、敢于冒险的、善于平衡各方面的、会自省的。

IB PYP框架(IBO官网//www.ibo.org)

IB-PYP教学内容


IB-PYP 幼儿教育阶段(3-6岁)的课程在其教学方法和内容结构上体现了幼儿成长的重要特征,即通过玩耍和游戏探索周围的环境,了解身边的世界,开展富有启发性和探究性的学习和活动,以此在多元化的学习空间中开展符号探索和表达。

IB-PYP课程由六大跨学科主题构成,突破了传统学科界限,意在让学生运用六个学科领域中所学到的知识和技能探索世界、解决问题,进行探究式学习。
一、我们是谁(Who we are).
二、我们处在什么时空(Where we are in place and time).
三、我们如何表达自己(How we express ourselves).
四、这个世界是怎么运作的(How the world works).
五、我们如何组织自己(How we organize ourselves).
六、共享地球(Sharing the planet).

这六大主题帮助教师在整个IB-PYP阶段设计并规划跨科际课程项目,带领孩子们通过语言、数学、科学、社会学、个人教育・社交教育・体育、艺术的学习,去发现、思考、解决实际生活中的问题。学生要在这个过程中学习独立思考,为自己的学习负责。



EYFS教育体系


Early Years Foundation Stage

多元化课程挖掘儿童内在潜能。
EYFS(Early Years Foundation Stage)是英国政府于2008年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给幼儿最好的开始”为宗旨提出的早期教育方案,是目前评估英国所有幼儿园的国家级课程标准。 

EYFS的目标是通过儿童在0-5岁连贯的学习,可以确保儿童能够足够准备好进入小学部分的教育。


EYFS教学内容


EYFS教育的目标是希望儿童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学会如何去学习,即「授之以渔」。该教育模式为幼儿在生活中获得更多更好的发展机会提供支持,让每个幼儿都能在将来成为身心健康、拥有安全感、成功和快乐的人,强调独一无二的孩子A Unique Child+正面积极的关系Positive Relationships+激发能力的环境Enabling Environment=自主学习与持续发展Learning and Development。

图片来源:danis.co.uk

EYFS课程尊重幼儿各个年龄的特征和需求,以孩子为核心确定了幼儿发展的三大方向:游戏和探索,积极主动的学习,创造和批判性思维。EYFS早教体系涵盖幼儿成长各个领域的学习,主要包含七个学习领域:
  • 沟通、语言和文字(communication and language)
  • 身体的发展(physical development)
  • 个人、社会和情感发展(personal, social and emotional development)
  • 读写(literacy)
  • 数学(mathematics)
  • 对世界的理解(understanding the world)
  • 表现力和艺术设计(expressive arts and design)


通过探索新事物、新想法,运营多种感官操作建立起新旧知识之间的联系,构建孩子的知识体系,帮助孩子实现EYFS体系的学习与发展目标。



儿童是天生的哲学家,儿童是最棒的学习者!今天的世界属于成人,未来的世界属于今天的儿童。

IB-PYP和EYFS这两种国际教育模式虽有不同差异,但好的教育总是相通的:它们都历经了时间的检验,避免了传统「填鸭式」教学,在充分尊重儿童的基础上,遵循儿童成长发展的规律展开教学,赋予儿童自己成长的权利,欣赏他们,尊重他们,引导他们。

如何将这些优秀国际教育课程运用得恰到好处?
如何培育拥有创造力与自主探索精神的孩子们?

想知道我们是怎样做的吗?

☟☟☟


幼儿专场国际教育体验日


英文探究课程

采用探究式教学法,外教老师会根据幼儿特点,课堂以孩子为中心,互动、有趣、活泼,在教学过程中挖掘孩子学习英语的兴趣和潜能,让孩子在完全浸入的教学氛围中学习地道专业的英语。



奥尔夫课程

将结合世界三大音乐教学法,以奥尔夫律动,铃木器乐教学和柯达伊歌唱教学为基础,遵循儿童身心发展规律,让孩子们在游戏中感受音乐,参与音乐,以健康、快乐的形式学习理解音乐。



体育运动课程

体育运动锻炼,有利于孩子智力的开发,兴趣爱好的发展,身体的茁壮成长,身体各个组织器官方面平衡协调的发展。因此,体育运动课程作为基础课程,其在幼儿教育课程中的重要性不容忽视。




 1  活动时间

2020年8月16日(周日) 下午13:00开始


 2  活动对象

针对18个月及以上的幼儿(需家长陪同)

不限海归,不限国籍,不限户籍!


 3  活动地点
无锡华锐海归人才子女学校  
(无锡市新吴区锡兴北路105号)

拨打电话:400-900-8516报名登记



学校地址:无锡市新吴区锡兴北路105号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成都冠城实验学校IEC国际教育中心

课程设置:AP课程,双语国际课程

学费区间:8.8万/年

耀华国际教育学校北京亦庄校区

课程设置:Alevel课程,IGCSE课程

学费区间:25~27万/年

潞河国际教育学园

课程设置:AP课程,Alevel课程,香港DSE课程

学费区间:12-16.28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