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幼儿教育很重要,培养孩子对学习的终身热爱

2020-09-02

关注

人们越来越意识到早教的重要性,从12个月到6岁,接受正式教育的孩子在个人、社会和学术成熟度方面的表现都异于同龄人,凸显了早教的价值。


这段时间在儿童生活中非常重要,因为这是他们第一次学会如何与他人(包括同龄人、老师和父母)交流,同时,他们也会在这个阶段发展出一些相伴终生的兴趣。儿童前三岁时大脑发育最快,他们接受新事物也最容易,包括语言、社会知识、情感及学术发展等。


人们普遍存在一个误解,以为幼儿教育只是学习基本技能。


国立大学幼儿发展学士学位课程组组长杰西卡·阿尔瓦拉多 (Jessica Alvarado) 博士表示:“远远不只这些,这段时间孩子会学到至关重要的社会和情感技能,孩子、家长和老师之间会形成一种伙伴关系。成功完成这一步后,就会为孩子的整个教育过程奠定坚实基础。”


营造一个促进身心发展、倡导关爱、振奋人心的学习环境,是打造完善教育环境的绝佳要素。


世界各国都已开始意识到幼儿教育的重要性。


作为一家国际机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致力于“通过教育促进和平建设、消除贫困、实现可持续发展、增进跨文化对话。”对于幼儿教育的重要性,该组织认为:


幼儿保育和教育 (ECCE) 不仅仅是为就读小学做准备。其目的是全面发展儿童的社会、情感、认知和生理需求,为终身学习和身心健康打下坚实而广泛的基础。通过幼儿保育和教育有可能为培养有爱心、有能力、负责任的未来公民奠定基础。


1、学生形成对终身学习的热爱


课程要妙趣横生、振奋人心,充分利用幼儿的好奇心和探索新事物的激情,帮助幼儿将来成为有效的学习者。


据报告,接受优质早期教育的幼儿自信心更强、好奇性更浓,往往又会增进在校成绩。对学习的热爱可能源于早期教育。


2、学生接触多样性


幼儿教育可以指导孩子,帮助他们认识到,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都有自己的信仰、文化和种族。


在早期发展中,对差异性和多样性的重视至关重要,可以通过幼儿教育引导孩子欣赏并接受差异性。


3、学生提升语言能力


幼儿教育可以帮助孩子在幼儿时期不断提升沟通能力。即使您的宝宝可能还不会说话,但他或她仍然可以通过听来学习。


提高孩子的词汇量是提升语言能力和识字能力的关键,幼儿教育可以发挥儿童单词在认知年龄的优势。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