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TFboys“解散”五年,单飞后到底谁成最大受益者?

2022-06-27

关注
时间过的好快,一转眼,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毕业季。

在阳光灿烂的盛夏时节,一则热搜瞬间引爆了全网近9000万人的围观:TFboys的歌与毕业季的适配度。


在TFboys歌声的陪伴中,莘莘学子们背起行囊,离开校园,告别他们的学生时代,然后奔赴各自的人生路。

从2013年到现在,九年的时间里,“三小只”在所有人的关注下长大了。

他们第一次走进人们的视线,是在2013年8月6日,时代俊峰经纪公司发布了一个名为《十年》的宣传片,正式宣告TFboys出道。


宣传片的主角,是三个青涩稚嫩的小男孩。

彼时,年龄最大的王俊凯,还差一个月才满14岁,而另外两个男孩,王源和易烊千玺还不到13岁。

在同龄的孩子还在无忧无虑地读书、游戏时,他们却早早地扛起了娱乐圈的一面大旗,刮起了一阵旋风,成为国内顶级流量明星组合。


4年后的2017年9月16日,时代俊峰宣布,TFBOYS组合开始单飞,各自发展。


如今,5年过去了,三个人都长大了不少,他们的差距也非常明显,有人高开低走,有人逆风翻盘。

深扒他们走过的路,不难发现,其实,一切的结果都早有显现。



01



王俊凯:高开低走,演技被嘲


队长王俊凯活泼爱笑、阳光俊美、人气爆棚,而且作为三人之中的大哥哥,他总是细心地照顾着每一个人的情绪。

当时,团队接受采访时,性格内敛的易烊千玺总是容易被记者所忽视,王俊凯注意到了,他回答完问题之后,将话筒递给易烊千玺:让千玺说吧,他还没说完呢。


身为队长,不抢风头不邀功,小小年纪就展现了过人的宽容之心。

不得不说,那几年是王俊凯的高光时刻,

2015年,他参加了共青团优秀青年座谈会,
2016年,他荣登“90后十大影响力人物”榜首,
2017年考入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本科班,
2018年被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任命为“联合国环境署亲善大使”。

而且,特别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11月24日,霍金的最后一条中文微博,就是发给了王俊凯,回答了他提出的两个问题:如何为探索外太空做准备,以及如何保护中国的传统文化。


可惜,他的爆红,并没有持续下去。

单飞后,他参加了综艺《中餐厅》和《高能少年团》,让大家看到了一个真实不做作的大男孩,并为他赢得了单飞后的第一波口碑。

之后,他开启了全方位综合性发展的道路,唱歌、跳舞、拍电影、上综艺,一个都没落下。他很希望借助流量让自己再次红起来。

只是,他低估了人们对于一个明星的期待值。

翻开王俊凯的简介,他参演过的电影和电视剧的确不少,但让人印象深刻的又有几部?

在最近热播的电视剧《重生之门》中,他搭档影帝张译共同出演,却被嘲演技不佳。


剧中的人物庄文杰是高冷忧郁的,但王俊凯用空洞的眼神和僵硬的表情成为了一个空壳,没有演出人物的灵魂。


在快速更迭的娱乐圈,要想站稳脚跟,不唯流量、不唯人气,靠的,只有努力和实力。

一个不能积淀自己,提升自己的人,很容易被观众们遗忘。



02



王源:错误频发,重新出发


和其他两位队友比较起来,王源的个性最鲜明,他敢说敢做、有冲劲、勇于尝试,他一直在努力地改变着之前的“人设”,渴望着证明自己已经成年。

只是,脱离了团队的王源,站在成年的门槛前,他遭受着来自成人世界的质疑和攻击。

2019年,王源一张吸烟的照片,将他推到了风口浪尖,不仅打翻了“好少年”人设,更是面临着官方的调查和处罚。

事情发生后,王源在第一时间道歉。


说起来,这已经是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王源的第三次道歉了。

先是违规翻越栏杆过马路,再到汶川纪念日转发错信息,他在不停地犯错和道歉中消磨了自己的人气。

曾经有一句话,叫做:成长就是一个不断否定自己、不断摧毁人设的过程。

否定的,是我们曾经不成熟的过去,摧毁的,是我们一直被小心呵护的曾经。

痛定思痛,王源决心告别过去,重新出发。

他开始拍电影,很认真、一步一步地缩小着自己和优秀演员的距离。

导演王小帅毫不吝啬自己对这个年轻人的欣赏,觉得王源聪明灵气,拍戏有质感。


一部接一部的作品中,我们看到了一个年轻人努力向前的脚步。

他还做过一个更加“大胆”的决定:远赴海外,追寻自己的音乐梦想。

身为人气偶像,王源比任何人都清楚,出去学习,意味着曝光量的大大减少,同时带来的,还有一个不确定的未来。

但,决心已下,他不再犹豫。


有人认为王源太任性了,但这不是任性,而是仔细权衡得失后的重新出发。

曾有记者问他,在所有的身份中,你最喜欢哪一个?

他毫不犹豫地回答:最喜欢的那个身份叫王源,就是我自己。

做真实、踏实、朴实的大男孩,这就是王源送给青春的自己的一份厚礼。



03



易烊千玺:低调谦逊、逆风翻盘


没有人能预料到,当初TFboys里那个隐身、透明、腼腆的小男孩,如今竟然光芒万丈,一跃成为百亿影人。

从万人仰望的顶流位置中走出,到步入巅峰的时代明星,易烊千玺,赢得漂亮!

在《我的时代和我》中,易烊千玺坦言,十三四岁的时候,很被动,都是他们让你做什么,就做什么。长大后,才开始寻找自己想要的东西。

不得不说,易烊千玺有野心,他不满足于现状,他渴望能够站上更高的舞台。

他的梦想,就是:成为好演员。

他难得地保持了清醒,他很清楚,流量明星出道的自己,如果只是上综艺,演偶像,那么,他的道路注定不会走很远。

因此,在流量和实力之间,他选择了最难走的那一条路---打磨自己。

2019年,电影《少年的你》横空出世,易烊千玺凭借小北一角,获得最佳新人奖。


很少会有人知道,一开始,导演曾国祥看过了易烊千玺的试戏后,直接拒绝了他,觉得他还没长大,身上没有小北的那种劲。

易烊千玺没有放弃,半年后,他再次找到导演,这一次,他又遭到了拒绝。

之后,易烊千玺参加了《这就是街舞》,经历了高考后,再次试镜。

曾国祥说:他有一种男人的味道,眼神有力量,加上他的经历,会让人感觉是个有故事的人。

这就是易烊千玺,他从不肯放弃每一个机会,在片场,他也不肯错过每一个磨砺自己的机会。

他总是将自己打磨到最狠,压榨到极致,因为,这才是对自己的负责。

演完《少年的你》,易烊千玺不再接戏,而是回到学校,在宁静的校园中静下来,沉淀自己,潜心“修炼”。

之后,他脱胎换骨,用《长津湖》、《水门桥》和《奇迹:笨小孩》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易烊千玺身上超乎常人的清醒、悟性、努力和坚韧,托举了如今耀眼的他。



04




曾经,三个男孩共同拥有鲜花和掌声,站在了相同的起点。

五年后,他们收获了不同的感悟和经历,站在了不同的终点。

有人说:天赋+努力+机遇=乘风破浪。

的确,这个世界上,本就没有那么多的天赋异禀,我们每个人,都是红尘中普通、平凡的“笨小孩”。

这个“笨”,是信念,是坚守、是磨砺、是积淀,是奇迹最好的底色。

而奇迹的产生,则需要明确的目标、清晰的定位、坚持不懈的努力、 以及能够舍弃流量的那份勇气。

愿这三个阳光大男孩,不忘他们共同经历的荆棘岁月,单枪匹马地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最终,在顶峰相遇。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