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颜值与实力并存的「宝藏女孩」,藤校也pick她!

2020-04-16

关注
少年志 | 林天庥:生物是我永恒的热爱





张芷瑜 Charlotte




张芷瑜,学霸/词作者/乐队主唱/摄影达人/舞者……


要认真算起来,斜杠后面可能还得加。


班主任对她的评价是:“十项全能、有颜有才、独立自主,一直往前冲从不停歇的孩子”。


前不久,张芷瑜Charlotte收到康奈尔大学抛来的橄榄枝,成功爬“藤”。今天,就跟着小达达一起去认识这个有故事的女孩子。

























颜值与才华并存


因为从小接受钢琴和舞蹈的艺术熏陶,芷瑜从小就塑造了良好的音感和形体感。初中时,她是舞蹈团成员,是第二届学长团总学姐;原高中时,她是摇滚乐队的词作者和主唱,是摄影社团的社长;转到讯得达国际书院后,她加入Ultrablack舞蹈社,编舞、教舞、剪辑音乐、设计服装,样样上手,成为舞蹈社的主心骨。

 





但芷瑜的骨子里总透露着对世界独特的思考对社会产生的兴趣和好奇,所以她成为一名自由模联人,偶然去参与感兴趣的会场,她希望自己可以对于时事保持密切关注和思考。



模联

 

在芷瑜看来,组织者与参与者之间的切换,可以让自己成为更加多元的人,在擅长的领域做一个领袖型人物,在其他领域做一个很好的配合者,让自己在不同的团队中发挥不同的效用。

 


你以为这是她的全部?不,芷瑜的最大兴趣是建筑,正是那些艺术爱好激发了她在建筑方面的灵感。让芷瑜最骄傲的一个作品是从她编舞演变出来的建筑模型。她将编舞的主题“不论背景与外貌,每个人都可以在舞台上大放异彩”融入到模型创作中,演变而成的模型呈现出一种张扬的曲线形态,整个作品张扬且具有浪漫气息。




与学习死磕到底 


考虑到国际体系能给自己更大的发展可能,高二那年,芷瑜转到了国际体系。


因为转体系的节点比较晚,“不适应”成为初期最大问题。但好在芷瑜得到了很多老师的帮助。她回忆到,“在学AP化学时,很多概念的运用和普高教材不一样,但是化学老师YINI会用私下的时间帮助我,还有很多老师都向我提供了帮助,我才慢慢适应过来。”就这样,凭借着良好的学习习惯和扎实的基础,芷瑜很快赶了上来。


每个人都会遇到瓶颈,芷瑜也不例外。曾有半年时间,她的TOEFL考试都停滞不前,甚至有越考越低的现象,所有人对她的期待都好像打了折扣,但她却将“愈挫愈勇”的精神发挥得淋漓尽致。芷瑜从背单词开始,从头学习托福,每天大量做题,报了多场考试,最终TOEFL考出108分,SAT考出1460分。

 




没有谁的成功是一蹴而就的,不到最后一刻决不放弃,芷瑜用一种“死磕到底”的态度收获了一路鲜花。截止到现在,她已经收到多份offer,这其中包括久负盛名的美国藤校康奈尔大学、建筑全美第4的雪城大学、世界排名25的香港大学,以及全美排名19的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分校。现在,芷瑜申请的大学还没有全部放榜,还可能有更多的精彩与惊喜向她奔来——就如同这努力之后开挂的人生。



后悔比失败难受多了


芷瑜曾说过一句话——“后悔比失败难受多了”。为此,哪怕只有1%的可能,她都会去尽全力尝试。或许有点特立独行,也可能是家长和老师眼里的“叛逆”,但正因为这样,成就了不一样的她。

 


因为热爱,唱歌和跳舞成为芷瑜一直坚持的事情。就算初三脊椎受伤,经过一年康复后,她在高二又重新跳舞。有一次唱歌比赛,发着高烧的芷瑜坚持以最好的状态坚持到最后;2020年双旦晚会的音乐剧和舞蹈表演也是如此,当时双脚崴伤、咽喉炎加上重感冒的她,依旧热情不减地完成所有表演。

 






如果要用一个词来形容自己,芷瑜觉得是“多动症”。因为对这个世界充满了好奇,她想成为斜杠青年,想去做音乐或者成为一个freelance artist。对于未来,芷瑜有着清晰且独特的想法,“建筑是我要坚定学的专业,但我一直觉得,人不一定要被限制在一种职业里。” 未来有太多可能性,她想在大学时尝试一些自己没学过的课程。






正是青春年少时,芷瑜用努力与坚持完美诠释了自己。最后用芷瑜认为可以代表自己的一句歌词来结尾,希望大家都可以潇洒做自己!



那么,你灵魂深处的火焰又在哪里?

准备好了千里独行、青春绽放了吗?

4月15日,芷瑜约定你

面对面分享她的成长之路

我们不见不散~

预约电话:400-900-8516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新哲教育集团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深圳新哲文院

课程设置:AP课程,Alevel课程,IGCSE课程,国际艺术课程,其他课程

学费区间:23.8-29.8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