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山东大学招办:白湘菱不符合学校录取要求,没有破格的先例

2020-07-31

关注

日前,“江苏考生白湘菱无缘清北”一事引发关注。


江苏淮安考生白湘菱获得该省文科第一名,因选修历史科目B+无缘“清北”引发关注。7月30日,白湘菱表示,包括武汉大学、南开大学在内的八九所高校,通过她的高中或与她本人取得了联系。“都是允许选修科目等级有B的高校”。


白湘菱以430分获得江苏省文科第一名,但她的历史科目选修是B+,有很多学校不能报考。资料显示,在江苏现行高考政策中,高考总分480,额外两门选修不算分值、算等级。全国C9联盟高校对江苏高考的招生政策中,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高校,全都要求选修科目等级在A以上。


7月31日,山东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一工作人员表示,有一个B+的等级就不符合山东大学的录取要求,并且学校也没有对这种考生破格录取的先例。根据《山东大学2020年普通本科招生章程》,江苏省考生学业水平测试选测科目的成绩等级须达到2A。


据媒体报道,白湘菱高考语数外三科总分430分,系江苏省文科最高分,其两门选修科目政治、历史的成绩分别为A、B+。 此前,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京大学负责江苏招生工作的工作人员均表示,须按政策要求招生,无法破格录取白湘菱。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