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新增一个硕士专业,现仍可申请

2021-06-28

关注


好消息!好消息!!

最近,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新增一个硕士专业——生物信息学!该专业可秋季入学(现仍可申请),亦可春季入学。

一般来说,新增专业的申请难度普遍没那么高,也就是说,申请人的录取概率相对较大

这次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我们简称“港中深”——的新增专业,如果在商科、传媒等这些专业的照射下,生物类专业显得“小众”许多,但细看后你会发现,这个新增专业却大有乾坤!我们先一起来了解一下这个专业的“解读”。

近年来,生物信息已成为现代生物学的基石,用以探索生物系统的生命过程,从生物大数据中挖掘新颖的生物机制,进而研制出疾病诊断与治疗的方案。

领域各项突破性进展正在塑造新的生命科学、农业科学、医学研究、医疗系统和生物科技产业。

在国家与企业的大力支持下,国内特别是在珠江三角洲的生物科技产业正在快速增长,其中药物开发更是知识密集产业。因此,对具有专业生命科学与药物开发知识和生物信息学能力的专业人才的需求也在迅速增长。


接着,让我们来进一步了解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生物信息学专业的具体信息吧。


图片来源于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官微



生物信息学

专业简介


生物信息学硕士专业由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数据科学学院共同开设,旨在为学生的跨学科学习、创造性思维、实用问题的解决能力以及对新兴生物技术及其未来发展的敏锐感知奠定坚实的基础,且为学生提供在生物信息领域完整扎实的学习与训练。

例如,本科专业为生物、化学或物理的学生,经过本、硕课程跨领域修读和动手操作,将成为生物科技领域不可或缺的顶尖人才,并可在生物信息与生物医学处于领导地位。



生物信息学

课程设置


学生须修读专业必修课5门,专业选修课7门。

专业必修课(5门)
 机器学习
● 高级生物信息学
 计算分子建模与设计
 高级序列分析
 生物医学研究中的统计方法

专业选修课(10选7)
 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专题研讨
 生物信息算法特论
 计算结构生物学
 计算蛋白质组学与功能预测
 生物数据库设计与数据可视化
 深度学习
 分子药理学及现代药物研发
 专题研究
 深度学习特论
 物理分子生物学



生物信息学

申请指南


申请时间:全年接受申请,秋季入学的申请通常是在八月截止,春季入学的申请通常是在一月截止。申请者最迟须在开学一个月以前提交线上申请。

语言成绩:托福79或雅思6.5。

学制与学费:2年,25.2万元人民币。




需要重点提醒大家的是——本次新增的专业全年接受申请,有春秋两个入学季。所以2021秋季入学的申请预计会一直开放到今年7-8月份。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香港中文大学校友会联会顺龙仁泽幼稚园

课程设置:香港课程

学费区间:4970港币/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