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泰晤士又一重磅美国大学排名发布!附学费及毕业后薪资!

2021-09-24

关注

前天,泰晤士高等教育发布了2022年度《华尔街日报》/《泰晤士高等教育》美国大学排名。这份排名稍有不同的是,它不仅有排名情况,还包含了各高校的学费、住宿费,以及毕业生在10年后的薪资情况,让大家能够更多面化了解各种想了解的情报,假如你是那种比较重视出国留学的投资回报,希望能在毕业后找到高薪水工作的准留学生,那么这份实用性很强的榜单对你的帮助会很大。接下来就带大家看看具体排名情况!

TOP100详细榜单

哈佛大学依旧是这次排名第一名,这也是哈佛第六年蝉联榜首。害!谁让哈佛不仅学生争气、毕业以后收入领先,学校还有巨额财务资源来支持多元化的学生群体和最高质量的教职员工队伍呢?

前10名中,常春藤联盟八校就占据了四席,分别是:哈佛大学、耶鲁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布朗大学。

另外,今年的榜单还有3个首次: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是唯一一所首次进入前10名的大学,从第11名上升至第9名;

埃默里大学则是唯一一所首次进入前20名的大学;

美国军事学院首次入榜,排名第47名。


(*以上内容均来源于泰晤士高等教育)

排名依据及方法

这次的美国大学排名主要考察四个关键领域:

教学资源(Resources)30%

考察学院是否有足够资源进行有效教学

具体包括:

生均大学经费投入(11%)

师生比(11%)

师均论文产出(8%)

学生参与度(Engagement)20%

考察大学是否有效地与学生互动。该部分大多数据是通过美国学生调查收集而来。

具体包括:

学生参与度(7%)

学生推荐大学的意愿(6%)

师生互动度(4%)

认证课程数(3%)

教学成果(Outcomes)40%

考察大学是否产生良好且适当的教学成果、以及它是否为就读的学生增值

具体包括:

毕业率(11%)

毕业生工资增值(12%)

毕业后负债率(7%)

学术声誉(10%)

教学环境(Environment)10%

考察大学是否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以及其学生群体和教职员工的多样化

具体包括:

国际生比例(2%)

学生背景多样性(3%)

学生融合(2%)

员工背景多样性(3%)

最后,大家的梦校/母校上榜了吗?对这份榜单有什么看法?欢迎来评论区聊聊~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