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港大、港中大医学院本科学额增10%;将聘国际级科研人才任教

2021-11-02

关注

众所周知,目前香港共有八所资助大学,包括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香港岭南大学及香港教育大学。

八所资助大学新一轮三年期学额规划即将公布,大学联招处(JUPAS)率先透露最新的资助学额情况,多个医疗相关课程学额均增加。港大、港中大医学院医科生名额,将增逾一成,至295个;另香港大学与理工大学六个医疗相关课程,亦增410个学额不等。港大昨于入学资讯日证实加医科学额;港中大医学院则指增加学额之余,将招聘国际级科研人才任教。


JUPAS网站日前更新各大课程资讯,包括来年八大资助课程拟取录的名额,虽然相关数字尚待政府最终批准,但已反映多个课程名额有所变动。最为瞩目的是港大和港中大医科生名额,将各自从265个,增加30个至295个,增幅约11%。

港大、港理大医学相关学额也增加

此外,港大中医学、药剂学和牙医学,资助学额亦增410个不等;同样有中医学和药剂学的港中大,课程学额则不变。开办多个医疗辅助课程的港理大,放射学由110个资助学额,增至115个;眼科视光学和医疗化验科学,则分别增8个和6个学额,三所大学的护理学名额则维持不变。

港大昨举行网上入学资讯日,医学院学生事务主任施恺廸于医科入学讲座中证实,来年将会增加30个学额,并指新冠疫情渐趋稳定,预告明年入学面试将恢复面对面形式,但不再事先公布面试成绩;至于今年联招入学成绩「下四分位数」(Lower quartile),是最佳六科42分,较去年低2分。

港大医学院发言人指,未来仍会继续招聘教学人员,期望至2027年可增加140个教席。港中大医学院亦确认,医学院的医科生名额将增至295个,为此正进行「医疗教育设施提升工程」,并会招聘国际级科研人才任教。

港理大未正面回应是否增加相关课程学额,但指医疗专业相关的培训学额由政府厘订,教资会按建议调整个别医疗专业的资助学额。港理大又指,政府近年持续增加各院校的医疗及相关专业的培训学额,及预留财政开支以增加教学设施,去年获得政府拨款扩建校园,兴建医疗护理教学设施,以配合康复治疗科学系和眼科视光学院的发展,预计2026年竣工。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