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2023年US.News世界大学排名!哈佛稳坐世界第一,耶鲁掉出前十!

2022-10-26发布于浙江

关注


USNews发布2023年世界大学排名,至此,今年四大世界大学排名已全部揭晓!


在今年更新的2022-2023全球最佳大学排名中,共评估了来自95个国家或地区共2000所顶尖大学的表现,相比去年有所增加。

今年排名的参考指标以及相应权重与往年相同,包括了13个排名指标,具体比重如下图所示:



今年榜单TOP 10,美国高校依旧霸榜,占据8个席位,英国占据了2个席位,展现了英美两国的教育优越地位。


其中哈佛大学“老大哥”的地位无法撼动,稳坐全球第一,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紧随其后稳居前三,哥伦比亚大学则由去年的第6下降至第7。


▲图源:U.S.News官网


2023U.S.News排名TOP50



U.S.News的世界大学排名致力于让人们了解那些全球顶尖学府在全球范围中的定位,它不仅对每个大学的本科及研究生教育水平进行整合,并对学校的学术研究与业界声誉做出准确且综合的评价


学校的排名现如今依旧具有很大参考价值,学生与家长在择校时毋庸置疑的会将排名作为衡量院校是否优秀的评判依据。


但是,排名并不是判断这所学校是否适合自己的唯一标准,因此提醒同学们择校时要依据自身情况,未来学术与职业发展方向,选择最符合自己的院校和专业就读!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