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国歌被纳入香港中小学教育,国际学校外国学生也要唱国歌

2019-01-11

关注

近日,香港特区政府正式公布《国歌条例草案》,规定将国歌纳入小学教育及中学教育,条文中的中小学定义也包括国际学校。

有人认为外国学生无须学习国歌,香港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表示,每个人在任何地方都会认识当地的文化及历史,也会尊重当地的象征及标志,包括国歌,这是自然及容易理解的事。

据悉,《国歌条例草案》列明,教育局局长须发出指示,使学生学习歌唱国歌,及教育学生国歌的历史、精神和奏唱国歌的礼仪。根据香港《教育条例》,“小学教育”和“中学教育”包括小学、中学、国际学校及特殊学校,而不论其资助模式及课程。

被问及为什么国际学校的外国学生也要学习国歌,聂德权指出,每个人在任何地方都会认识当地的文化及历史,也会尊重当地的象征及标志,包括国歌,这是自然及容易理解的事。至于特殊学校,他相信教师会按实际情况及专业知识、经验教授学生。

聂德权还表示,将《国歌法》纳入中小学教育,是履行《国歌法》的要求,而目前已有机制及资源让学校教授国歌,条例通过后会按现有机制去执行。

聂德权强调,对学校采取的方式“一定不是惩罚性”,而教育局已与中小学,包括国际学校讨论过,“大家都觉得教授学生认识国歌历史、精神,及教唱国歌,并不存在什么问题。”

另据港媒报道,香港教育局表示,国歌内容已蕴含于中小学常识科和音乐科等学科,以及“德育、公民及国民教育”之内,学生自初小阶段在课堂内外也有很多机会唱国歌。

 如果您有国际学校选校方面的疑问,可以拨打咨询电话:400-900-8516。点击进入国际学校入学申请!关注微信公众号:选校专家(ID:iedu-china)了解更多国际学校资讯。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香港国际学校

课程设置:AP课程,美国课程

学费区间:23-26万港币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