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电子设备使用不得超过教学时间的30%,原则上只能布置纸质作业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发布了一项关于在校学生预防近视的政策草案,中小学生将被禁止在未经允许的情况下携带电子设备进入教室。根据规定,教师使用电子设备的时间不得超过教学时间的30%,原则上只能布置纸质作业。

教育部还规定限制学校的家庭作业,增加休息、运动和课外活动的时间。

通过一系列的措施,计划在2023年之前的五年内,每年将儿童和青少年的近视率降低0.5个百分点。该计划旨在将小学生、初中生和高中生的近视率分别降低到38%、60%和70%以内。

学习负担增加和过度使用电子设备被认为是视力下降的主要原因。随着科技和电子设备的广泛应用,越来越多的老师使用短信应用来布置作业,并在智能设备上的应用上布置更多作业。

同时教育部还表示,将不允许教师使用微信或QQ即时通讯应用来布置作业,也不允许家长给学生的作业打分。今年8月,教育部原则上只对小学生和初中生下达了书面作业。

 如果您有国际学校选校方面的疑问,可以拨打咨询电话:400-900-8516。点击进入国际学校入学申请!关注微信公众号:选校专家(ID:iedu-china)了解更多国际学校资讯。

2019国际学校择校展|广州站火热来袭!3月24日(周日)13:00-17:00,国内百所国际学校的盛宴,众多顶尖国内名校鼎力加盟!一对一现场咨询、面试!还等什么?快来扫码报名吧!

报名链接:https://www.ieduchina.com/topic/2019/spring/guangzhou/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国际教育网观点。刊用本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翻译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