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北京青苗国际学校:一所“社区型”学校

2019-03-01

关注

  北京青苗国际学校是青苗教育集团的重要组成部分,面向中外学校提供自幼儿园—12年级的一贯制教育,北京青苗国际学校认同并欣赏每个学生的独特性,了解每个孩子都有各自擅长之处,因而我们鼓励孩子发挥自己的特长和强项,以兴趣点为出发点,努力培养学生成为具有探究精神和批判性思维的人。

  影响孩子的进步和成长重要的因素是家校之间的紧密合作,为此,每个校区都设立了家长教师联合会(PTA)。正是有了PTA的支持,青苗得以为学生提供更多的课堂以外的学习和成长机会。同样重要的是,青苗家委会一直不懈地通过各种努力维护着整个青苗社区的团结和稳固,他们或者组织活动,或者支持发言嘉宾,或者提供信息反馈,总之家委会在学生的教育成长中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作为一个大家庭,青苗社区的健康发展有赖于全体成员的奉献和参与。正因如此,上个学年结束的时候,在家长教师联合会(后面简称PTA)缺席几年的情况下,我们举行了几次青苗社区会议旨在成立一个新的PTA。

  成立一个新的PTA执委会,青苗社区须从青苗阳光上东家长中选出4位执委会成员,他们中间将协商产生主席、副主席、秘书和财务。他们将指定其他执行委员会成员(可以包括青苗员工)希望所有家长和青苗员工参与PTA执委会委员的选举。

  青苗幼儿园采用当代早期教育模式,旨在激发儿童的好奇心,帮助他们认识自己以及他们周围的世界,与此同时培养他们在社会交往、情感表达和体育健身等各方面的综合发展。

  青苗国际双语学校在幼儿园阶段提供沉浸式的中英双母语教学环境,并在小学阶段的低年级逐渐过渡到60%英语和40%中文的教学比例,在小学阶段的高年级再过渡到70%英语和30%中文的比例。初高中阶段将主要以英语为主导语言,以期帮助我们的学生顺利通过IB大学预科的考试。

  青苗为中英双语的初学者或者母语水平需要提高的同学提供额外的语言学习支持。除了语言支持以外,青苗还提供各种领域的学习支持和咨询服务。

  青苗国际双语学校是获得IB授权的世界学校,为K-12年级学生提供IB大学预科项目(DP),IB初中项目(MYP)和小学项目(PYP)。采用IB项目的校区包括:顺义校区(DP-授权;MYP-授权;PYP-候选),上东校区(PYP授权),成都昆明所有项目都在候选当中。青苗还获得了WASC(美国西部院校联盟)的认证,这就意味着青苗国际双语学校的高中文凭具有美国高中文凭效力,相当于从美国的高中直接毕业,而且青苗的学生自12年级毕业后还会获得IB双语文凭。

  青苗致力于培养学生成为:

  勤于探究的人:充分开发自己与生俱来的好奇心,掌握必要的探究技巧,并能在学习中展现独立性。

  知识渊博的人:深入了解各学科,广泛和均衡地掌握相关知识。

  勤于思考的人:能够主动地运用批判性和创造性思维进行认知和解决复杂问题。

  乐于交流的人:可以用超过一种语言自如地理解和表达观点。

  坚持原则的人:诚实守信,公平公正,尊重他人人格。

  思维开放的人:在理解和珍视本民族文化及历史的同时,也能够尊重他人的观点、传统和价值观。

  博爱包容的人:同情弱者、关爱和尊重他人的需求及感受。

  勇于尝试的人:敢于挑战,具备勇气与远见,勇于独立尝试不同角色、提出不同观点和解决方法。

  平衡发展的人:实现德、智、体的全面均衡发展。

  善于反思的人:能够在学习过程中进行全方位回顾和思考。

       如果您有国际学校选校方面的疑问,可以拨打咨询电话:400-900-8516。点击进入国际学校入学申请!关注微信公众号:选校专家(ID:iedu-china)了解更多国际学校资讯。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