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简单三点,解决跨国学习难题!择校家长速速收藏~

2019-04-02

关注

美国名校的中国学生退学率达25%?哈佛专家的四点建议,解决孩子跨国学习难题!一起来了解一下!

找到自己的价值观

孩子到异国读书,另一大挑战是价值观的冲突。很多家长担心孩子年少离家,价值观发生改变。

那么,孩子抵达异国之后究竟可能发生什么?首先,中西方价值观的差异是客观存在的。其次,孩子面临价值观冲突时,由于身处当地,需要周围人的认可,可能不自觉的靠向西方一边。

作为家长,不妨在孩子出发前跟她谈谈,以平等的态度给她一些建议,而不是告诫或者威胁她。

比如,你可以跟她说:“你看,你知道我们家,我们这种文化里,欣赏什么价值观对吗?但你过去以后,将会面临一些完全不同的价值观。这是很正常的。

最终,你会成为你自己,你要自己决定你的价值观是什么。

美国名校的中国学生退学率达25%?哈佛专家的四点建议,解决孩子跨国学习难题!

你的一些同学可能跟你不一样,但你不用为了合群而改变你的价值观,不要为了交朋友而改变你自己。

 

真心的朋友应该是欣赏你本身特点的人,是尊重你原本价值观的人;当然,你也需要尊重别人。我们相信你可以成为你自己。”

 

这一点说起来容易,但实践中,孩子可能碰到种种疑惑和挑战,需要家长的理解、信任和支持。

告诉孩子,别逼自己混美国学生圈

中国学生在交友方面,往往有两种倾向:要么为了融入当地,不跟中国孩子玩;要么只混中国学生圈。

由于东西方认知和价值观方面的差异,让自己只混一个圈子似乎更容易一点。

美国名校的中国学生退学率达25%?哈佛专家的四点建议,解决孩子跨国学习难题!

然而长期来看,混单一的圈子更容易出现不适。尤其当你强迫自己只交往当地的学生,你的语言、食物、习惯与他们不同,被迫远离自己的文化会加剧身体和心灵的挑战。

如果想让自己健康良性的发展,孩子们需要找到一个平衡。她的朋友圈里既需要中国人,也需要美国和其他的国际学生。

这个要求听上去很容易,大部分中国孩子在开学前都是这么想的:“我一定会和各种肤色的同学成为朋友!”

但开学后不久,他们就会遭受打击。当美国的孩子们很自然的坐在一桌吃饭,你敢不敢插入他们的圈子?当一些中国孩子聚在一起,谈论美国的种种不好,你敢不敢花时间,“回到”他们中间?

当你夹在两个圈子中间,你可能跟任何一方都是貌合神离。如果你无法打破这个“魔咒”,你可能很难真正的成为一个在国际校园里的国际人。

记住一点:在国外交朋友其实是很难的,可能比你想象的要难。在美国的校园里,大家都很忙,让大家在繁忙的生活中注意到,并且理解你的差异化,这是不容易的。但这并不代表大家不喜欢你。

教孩子管理他的老师

交朋友是很难的,所以你要把自己遇到的困难表达出来。

在美国的学校,不管是宿舍指导员、学监、还是其他老师,所有在学校工作的人有责任帮助新来的学生融入。当你把问题说出来:“我遇到了困难,比我想象的要难”,你实际上提醒了学校老师,这是他们的职责所在。

在中国,孩子们很擅长被老师们管理;然而在西方,你一定要学会管理你的老师。

美国名校的中国学生退学率达25%?哈佛专家的四点建议,解决孩子跨国学习难题!

在中国,长辈们往往没有顾忌的指点晚辈;但在美国,如果你没有把问题说出来,老师可能认为,这是你的私事,你不希望被人知道,不需要帮助。

况且,老师们也是人,也有惰性。当你自觉主动的掩盖了问题,老师们的注意力更会被其他的事情吸引,而不一定自发帮助你解决问题。

除此之外,安全意识不可不知:

一、增强自我安全意识

当刚刚去到一个国家要开启学习生活的时候,要尽可能的全面了解这个国家的相关法律政策、风俗禁忌,熟悉自己所租住地区的生活环境,治安状况等。还可以了解一下当地的保险种类,如有适用于留学生的必要险种可以购买。任何场合都要注意适量饮酒,时间不宜太晚,远离毒品等等相关注意事项。

二、交友要谨慎

留学生在国外因为刚去到那边,会因为内心孤独急于交朋友,请不要轻易向刚认识的人详细介绍自己的家庭背景,或者在短时间内就变成无话不说的“朋友”。要谨慎交友,远离有不良生活习惯复杂社会关系的人,不要随意将他人带回自己所住的地方,自己的身份证件也不要借给他人使用。

三、要与华人团结互助

很多留学生在刚去国外的时候,都会觉得自己英语一定可以的,但事与愿违,毕竟去到的是一个新的语境,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所以语言不过关,会给自己带来困扰。可以多参加一些当地华人社团活动,与华人留学生交流,团结互助,遇到什么困难,大家还可以互相帮助。

四、钱财不可外露

离开了父母的管教,自己要只身一人去到国外学习,会缺少很多叮咛和提醒,留学生同学切记不要向他人提供过多的关于经济方面的信息;不要公开炫富、露富;不要带大量的现金出门;不要轻易的借钱给别人。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长春美国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课程设置:IB课程

学费区间:15-24万元/年

上海李文斯顿美国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课程设置:AP课程,美国课程

学费区间:12~21万/年

深美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课程设置:IB课程,美国课程,香港DSE课程

学费区间:15.8-25.8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