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留学生们海外花式省钱大法,你get到了吗?

2019-04-23

关注

在别人看来,出国留学荣耀不必,留学生们在国外的生活必然是美滋滋的。事实上是这样吗?看完留学生在海外花式省钱,你还会这么认为吗?

住宿篇

sheblue_鴻:跟人合住一个房间,房子在很差的区, 每天出门回家都左顾右盼心惊胆颤,跟室友作息不同渐生矛盾,几个月后受不了搬到较好区住个特小的单间,幸福感爆棚。

见鹿树深时:在另一城市上学,之前的房子空出来转租不出去,省每天27胖子的火车票,带着小被子每周睡四晚的图书馆。

fan紫菜:伦敦跨年看完烟火舍不得定酒店睡的火车站地上。

苑yuanyuan_:赶飞机睡机场啊,赶不上火车睡火车站啊,10天换7个地方睡啊。

@ 攻疼辛姨:为了省钱,我房间里的所有家居类东西都是二手+捡来的,修补一下就能用,如今我已经是行走的工具箱了,锤子斧子电钻应用自如,然而我是个妹子啊......

逢年过节,别人的邮箱短信都是美妆店推送的打折信息,我收到的都是五金店combo,哦呵呵。

@ 爱马壮:

留学要省钱,不要住宿舍!!!美国大学的宿舍太贵了,纽约大学一个月就要1900刀左右,而我们租在较远的布鲁克林区,才600刀一个月。

当然治安也不是很能保障,枪声也是家常便饭。所以基本五六点以后,我就窝在家里不出门了。夜生活?趴体?不存在的,在家保平安。

@ Sunny:

一开始我们几个人合租一个大house,觉得平摊租金很划算。出于对亚洲人数学能力的崇拜,算钱的重任就落在我肩上了。

于是合租这一年,我就没省心过,各种水电费算到头秃,再加上合租的人员加减频繁变化,导致每次算费用都要精细到不同批次入住的人、每个人、每一天……

我原本是个文科生,结果数学成绩一路飙升……

不好好吃饭篇

MSfEi_Fei:吃白水煮面条还觉得贼香

sweet_Teresa:每天下午6点过去Tesco买打折面包

伊丽莎白焖鸡:11点后在tesco买当天过期的水果杯,从2镑降价到30p…也买过1镑两块的微波炉pizza,一顿吃一片

白天的小小星:一磅钱的三明治等过期后20p买来,冻到冰箱里囤着,每天带到学校当午餐。

诺涵大大:天天吃Tesco里20p的意面,各种调料自由换

@ vvvv安:

中午正在啃西红柿,同学看到后惊呼:“天了噜你这么瘦还减肥!“我脸上温婉一笑,实则心里MMP,要不是没钱,谁要天天吃草……

@ SNOW婷:

出国前 ,我在家也是十指不沾阳春水的人,刚来美国时觉得吃牛排很洋气,但是点餐的话要20刀-50刀,秒怂。

后来看到超市卖的特价鲜牛排才几刀,就想自己试着煎,这样又能吃牛排,又能省钱,美滋滋。

开大火,放牛排一气呵成,然后就是一顿噼里啪啦和我的尖叫,牛排的血喷了一墙……专业点的说法,叫喷溅状血迹。

室友一回家,抬头撞见懵逼的我,再看看流着血水的墙,距离911报警只差一个被我拦住的1……

毕竟,出警和救护车也是要钱的啊!

不好好剪发篇

@ 三七:

美国剪头发是真贵,板寸居然要20刀起?

于是,我,一个钢铁直男,第一次留起了长发,扎小辫,直到回国……那段时间都不怎么爱出门了。

经济消费篇

@ 是曰不是日:

当年开学前去买书的时候,被贵出天际的价格震惊了,教科书每本$200左右!于是义无反顾的进入了二手书市场,认识了很多学姐学长,可以以40%左右的价格拿下。

然后我就走上了二手教材倒买倒卖的不归路,还给本校的华人留学生拉了个群,大家直接在群里做新旧教材的交换。现在毕业了,后辈里还流传着我的传说,深藏功与名。

@ 鲸十八.CC: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我有个excel表,里面记录了我家附近每个商场的打折日期、打折力度、是否接受学生卡等信息,每月要用很久的时间去更新,我学习都没这么用功!

对于想买的东西,如果不对比下每家店的折后最终价,就会寝食难安,担心自己是不是买贵了。

留学不易,且行且珍惜吧!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