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我骄傲——我是新华小记者

2019-05-03

关注

我骄傲——我是新华小记者

新华小记者  李源清

2018年7月,我成为了一名光荣的新华小记者,当我穿上新华小记者服装,带上新华小记者徽章时,我觉得是那么的骄傲。但我知道,作为一名新华小记者,不只是一种荣耀,更多的是一种责任:我要遵守新华小记者守则,履行新华小记者义务,努力学习文化知识,不断提高写作水平,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努力做到今日小记者,明天栋梁材!

参加新华小记者,让我走进了一个更广阔的天地,学到了更多的知识。从此我的课外生活开启了一片更广阔的天地。在这里,我认识了很多老师和小伙伴儿;在这里,我们一起走向社会……

新会小记者的活动丰富多彩,每一个活动都能让我学到丰富的知识,领略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知道了学习的目的。例如去参观“三馆”时,我了解到了一些书籍,知道了很多历史文化知识,看到了很多历史悠久的古物;采访书法名家时,我懂得了书法之美、学习的重要性和学习要趁早;义卖帮助五保老人时,我知道了奉献的意义、关爱他人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皖南采风时,我又感叹祖国山河壮美、心中油然而生自豪幸福感……参加完当天的小记者活动,我回家后第一件事情就及时写出当天活动的报道稿。每次写一份稿件都花费我很长时间,反复写,反复修改,最后才能提交出一份合格的报道稿,这极大地锻炼了我的写作水平的机会。随着我写的报道不断发表,我现在对写作更有信心了。

参加新华小记者活动后,我的学习和生活变得更加精彩,通过我自己的眼睛、脑子、笔头记录这些活动,提升了我的观察能力、思维能力、动手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在新华小记者这个大舞台,我走向社会,体验生活,一路风雨,一路成长,一路相伴,一路收获,快乐成长,自由绽放。

我骄傲,我是新华小记者!

责任编辑:高华芬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