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法律守护我成长—华美外国语学校开展“宪法在我心中”教育活动

2019-06-17

关注

为了让宪法精神扎根到每位中小学生的心中,激发同学们的学法热情,增强青少年的法律意识,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2019年6月13日下午15:00,华美外国语学校宪法教育大讲堂活动在B栋一楼洽谈室举行,本次讲座特邀深圳市司法局知名律师盧水金主讲,我校六、七、八年级学生参与活动。


课堂上,盧律师从典型案例入手,通过“尊崇宪法、学习宪法、以案说法、诵读宪法”四大模块的宣讲内容,给现场的学生们送上精彩的“宪法在我心中”公开课。她结合生动案例视频、知识竞答PK赛等趣味性互动环节,让学生参与学法,寓教于乐,对表现踊跃的同学颁发小奖品。




她强调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法律面前人人平等;通过通信、野生动物保护、环境保护等具体事例让同学们感受到法律就在我们身边;通过少年说法、诵读宪法,增强学生崇尚宪法、遵守宪法的意识。讲座的最后一个环节,几位同学踊跃上台进行感悟分享,表达了自己对宪法的认识和感悟。学生们更深刻地了解到宪法与生活的密切关系,纷纷表示,要将宪法信仰植根于内心,积极践行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


讲座结束后,几名同学还围着盧律师咨询当下社会热点的法律问题,盧希望通过普法活动,同学们自觉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努力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课后,在学生中进行了“宪法在我心中”问卷调查。根据同学们的课堂表现,评出了801班洪若瀚、701班郭佳佳同学为“普法小天使”。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深圳市华美外国语学校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深圳市罗湖区华美外国语学校

课程设置:双语国际课程,香港DSE课程

学费区间:6.8-14.8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