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易之道胡海林:再穷不能穷教育,贫困地区的孩子需要教育帮助

2019年7月9日,为了响应国家大力发展教育,号召教育下乡的政策,湖南易之道教育董事长胡海林先生、凉山分院院长,以及多名“未来力量领袖班”的学生一同来到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区普格县新农村,开展凉山助学行。

普格县由于地域限制以及生产技术的落后,基本温饱问题难以解决,属于国家级贫困县。同时,由于发展落后,普格县的教育环境也尤为恶劣,很多孩子不但没有接受到应有的教育,反而早早地扛起了生活的重担。一代代的循环往复和教育的落后,让普格县始终难以摆脱贫困。

 

此次凉山助学行不仅为当地的100组贫困家庭带去了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用品,还给当地的孩子们带去了服装、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极大地改善了孩子们的生活和学习环境。

在凉山助学行途中,胡海林先生了解到,普格县当地曾经有一个35岁的男人想要建厂致富,基本设施都已经购买齐全,但当他去工商局办理相关手续时,政府部门人员表示,“如果建立了工厂,那就不再享有贫困户资格了。”为继续保留贫困户资格,那名男子放弃了建厂计划,将设备全部出售。

 

对此,胡海林先生感叹不已,他表示“普格县和很多地区的贫穷并不是物质上的,而是精神上的。他们只会一味地守旧、固步自封,而从未想过依靠自己的努力去带动经济发展,实现致富,这样落后的精神和理念只会让他们始终保持现状。”

为更好地响应精准扶贫等相关政策,胡海林先生意识到应该加强普格县儿童的教育,改变他们的落后理念,并逐步帮助普格县摆脱贫困。当时,胡海林先生决定免费资助普格县等贫困地区的孩子,为他们提供“未来力量领袖班”课程,带领他们真正走出大山,获得更优质的学习资源,成为真正独立、自强、对社会有贡献的栋梁之材。

 

无论何时,教育都对个人或经济发展有着重要意义。正如古语中所说,“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优质的教育学习环境,不仅能影响个人的未来和品行,更对国家的兴旺发达、民族精神的弘扬有着重要意义。

由易之道教育胡海林先生带领的凉山助学行,不仅改善了当地群众的生活水平,也积极弘扬了教育的意义与重要性,对普格县的脱贫和教育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未来,易之道教育还将继续立足公益,奉献爱心,助推青少年教育行业的稳步发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国际教育网观点。刊用本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翻译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长沙明德中学国际部

课程设置:加拿大课程

学费区间:5.6万/年

香港红十字会雅丽珊郡主学校

课程设置:香港课程

学费区间:免费

路德会启聋学校

课程设置:香港课程

学费区间:免费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