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英国留学生毕业后可留在英国工作2年

2019-09-12

关注

时隔7年复活PSW签证,背后是怎样的政商博弈?特雷莎·梅离开唐宁街十号后,“脱欧”问题还是一团乱麻毫无进展,签证政策却飞速变了天,还是特雷莎·梅曾经最不手软的PSW签证。当地时间9月11日,英国政府宣布了一项“新政”,给留学生发放为期2年的工作签证(PSW),以便他们毕业后安心留在英国找工作。


至于该签证的细节,英国政府官网介绍称,2020年入学的英国本科和硕士留学生,将在毕业后自动获得2年PSW签证;且该签证不设数量上限,也没有专业要求,任何专业的学生都可以申请。说是“新政”,其实英国过去一直有类似的签证政策。不过在2012年,时任内政大臣(主管移民事务)的特蕾莎·梅取消了PSW签证。


这也让梅姨得到了“留学杀手”的称号。在梅姨取消留学生PSW签证后的这几年间,英国高等教育的市场份额被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对手迅速蚕食。据英国高校联盟估算,在2013-2017这五个学年,英国经济因为PSW签证取消总共损失了80亿英镑(约合人民币702亿元)的潜在收益。


中国留学生对英国的经济和高校氛围的贡献首屈一指。英国国际学生事务委员会数据显示,在2017-2018学年,在英国接受高等教育的(非欧盟)国际学生数量为45.85万人,其中为英国输送国际学生最多的国家是中国,总共输送了10.65万人。排在第二的生源国则是印度。据英国高校联盟统计,在梅姨取消PSW签证后,印度学生的数量五年间从6万人减少到2.6万人左右,显示了签证政策对留学市场吸引力的巨大影响。


英国高教政策协会表示,“亚洲生源对英国至关重要,而过去特蕾莎·梅带敌意的移民政策将很多亚洲学生拒之门外。”可以想象,随着英国脱欧脚步的加快,一场“用工荒”迫在眉睫。而英国高教政策协会调查显示,最终留在英国工作的印度学生中,98%以上从事着需要精密训练的技术岗位。用学历程度高的亚洲毕业生代替欧盟劳工,成为了一个政策选项。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