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香港国际学校你了解吗?5大香港星二代抢着读的学校

2019-09-17

关注

  在香港,香港国际学校兴办的初衷,主要是为那些国际企业或机构外派到香港的员工,因为他们在香港只是过渡或短暂停留,他们的子女未来会回到国籍国度继续学习,为了更加适应原籍国的教育体制和文化,其子女需要在香港的国际学校学习。

  香港的小学、中学大体上可以分为三类:

  一是公立学校,相当于内地各城市“划片”招生的学校,只限港籍学生就读;

  二是私立学校,学校自主招生,内地学生也可以就读;

  三是国际学校,同样是自主招生,以外籍学生为主,比例要在70%以上。

  关键在于,香港的国际学校最大特点是——不是面对香港本地的升学考试,而是采用国际文凭组织的IB课程,或者类似的AP、A-level课程,这些世界公认的、培养精英学生的课程,可以考取全球各大知名大学。

  香港的国际学校,在课程设置、校园文化、办学特色上,每所学校都各有特色,但他们的教育理念颇为相似——尊重个体、因材施教,提倡批判性思维,培养自我思想和判断。在这方面,与其它学校以考试、升学为目的的教育理念,可以说有天壤之别,更加符合孩子的成长规律,更加适合培养真正的精英人才。

  香港国际学校的入学、就读,也与公立学校不同,并不是“划片招生”,也不是“花钱就行”,而是必须通过面试才能入读,并且面试语言、教学语言、日常交流都是英语,所有的学生肯定都有一口非常流利的英文。

  最后,再来举几个香港星二代抢着读的学校,就知道国际学校在香港的受欢迎程度了。

  香港耀中国际学校

  就读明星:陈小春儿子Jasper

  学费标准:7.58万至22.59万港币

  耀中国际学校是香港很有名气的传统国际名校(全港排名第13 )。该校开设小学及中学课程、IGCSE及IB文凭课程,近年都有IB状元诞生。一站式的升学制度,只要幼儿园能进去了就可以说以后没有烦恼。

  这所在香港非常有名气的私立国际学校小学部年费高达22.57万港币,是名符其实的贵族级学校,入场费高达55万。

  哈罗香港国际学校

  就读明星:张学友女儿张瑶华

  学费标准:14.99万至20.39万港币

  哈罗香港国际学校(Harrow International School Hong Kong)是一所私立的独立国际学校。该校为哈罗公学(Harrow School)全球第4间的分校,亦是香港首间寄宿制的国际学校,该校设有幼儿教育、小学、及中学部,学校位于香港新界屯门青盈路38号,虽然该校是2012年才正式招生,但也吸引着众多学生和家长报读,连歌神张学友女儿回港也是报读这间,成天价学校插班生。

  哈罗公学是英国最负盛名的私立学校之一,英国前首相丘吉尔、印度开国总理尼赫鲁、约旦国王Hussein ibn Talal、英国浪漫主义文学家戈登·拜伦等很多历史名人毕业于该校。

  香港基督教国际学校

  就读明星:蔡少芬大女儿张楚儿、谢霆锋儿子Lucas和Quintus、吴绮莉女儿吴卓林

  学费标准:7.14万至16.99万港币

  于1992年创校的ICS属一站式私立独立学校,提供幼小中课程,现时有逾千名学生。由于ICS属基督教学校,故重视学生的灵育发展,也特别受基督教家庭欢迎。基督教国际学校近年成为不少基督徒星爸妈的新宠,有不少星二代入读。

  香港新加坡国际学校

  就读明星:陈豪大儿子陈梓烨、赵薇女儿小四月

  学费标准:8.3万至19.88万港币

  学校于1991年9月成立,由新加坡政府投资建筑在香港政府授予的土地上由新加坡教育部在香港设立的学校,教学大纲、考试要求、升学体系都与新加坡国内保持一致,在香港颇有口碑。

  学校有着最先进的音乐会和戏剧礼堂、多功能室内体育馆和多功能厅、计算机实验室,Apple Macbook移动实验室和Apple iPad移动实验室、预备年级学生的橡胶地面游乐区、25米(6车道)室内温水游泳池、音乐,艺术,舞蹈和戏剧工作室及屋顶游乐场。

  英基学校

  就读明星:杨千嬅儿子丁进诺、杨思琦的女儿Krystal、陈国邦女儿陈禛

  学费标准:7.7万至14.07万港币

  英基学校协会(ESF)属下共有22间学校,其中包括了5间幼稚园、9间小学包括5间幼稚园、9间小学、5间中学、2间私营独立学校及1间特殊学校,17,500名学生分别来自60多个国家,约70%学生及家长都是香港永久居民。

  英基小学推行国际文凭课程(IB) 的小学课程(PYP),英基中学则开办普通中学教育文凭(GCSE)、国际普通中学教育文凭(IGCSE)及IB课程。英基学生在公开考试成绩优异,更有「IB状元摇篮」之称,今年诞生了15名考获满分45分的IB 状元,逾95%学生考进全球各地的顶尖大学。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乐林国际学校(海滩道)

课程设置:香港课程

学费区间:145920港币/年

郑州一八联合国际学校国际高中

课程设置:AP课程,Alevel课程

沈阳东方剑桥国际学校

课程设置:IB课程,Alevel课程,IGCSE课程,国际艺术课程

学费区间:7.8-10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