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牛津剑桥2019年录取偏爱这类学生:高考与A-Level并行!

2019-12-01

关注


作者

考察君,K-12国际教育行业择校专家,国际教育网专业顾问,有十年国际教育从业经验,对深圳地区国际教育学校有深刻全面的认知,并对北上广等地区国际学校深有研究,帮助众多家庭选择合适满意的国际学校。

每年,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在中国的录取成绩都会引起教育界的关注。据新媒体平台的不完全统计,中国大陆地区有百余名学子斩获这两所世界顶尖大学offer


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向来是莘莘学子心目中的一座向往却又难以翻越的高山。每年,牛津大学在中国大陆地区录取人数仅有70-100人,剑桥大学约录取70-120人。据不完全统计,在牛津、剑桥所有录取总人数中,中国学子约占比为3.1%。2015-2017年度,中国大陆地区共有2644人申请牛津大学,录取267人;1952人申请剑桥大学,录取296人。培诺教育今年这16名学子却能够通过重重关卡,抵达世界名校之巅。



01
-那些高中生为何能够被牛津大学相中-


一位学生回答“上高一后,就想过要出国留学,经过一番考虑,我决定参加国际高考A-Level考试,所以之后就开始一边在国内高中上课,一边学习A-Level课程。我觉得A-Level课程很适合我,因为它比国内高中课程相对来说要简单一些,而且可以选择我自己感兴趣又学得好的科目。所以在A-Level考试中我能取得很好的成绩,也才有机会走进牛津。”原来,A-Level考试就是这些学子们通向牛津的桥梁


(图片来源网络)


中国学生学习A-Level是有很大优势的,A-Level考试基本都是考察基本知识、基本原理的掌握情况,没有偏题、怪题和陷阱题。所以学生比较容易拿高分。”据悉,培诺的老师会根据学生的兴趣爱好及擅长为学生选择A-Level课程,充分挖掘学生潜力、发挥学生特长,只有让个性和专业发挥到充分兴趣和信心时,学习才会有动力。



02
-两条腿走路,高考与A-Level并行-


对于中国学子来说,与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相比,培诺教育的“两条腿”走路不失为一种不错的选择。A-Level学习与中考志愿、高考志愿填报不冲突,学生可以边读高中边学A-Level,周末4-5小时再加上寒暑假的学习,1-2年就可收获数封世界名校预录offer!”“对于中国学子来说,通过参加A-Level考试走进世界名校,平等地接受良好的名校教育,是新时代的一个新选择。


图片来源网络



03
-A-Level-


A-Level(General Certificate of Education Advanced Level),是英国普通中等教育证书考试高级水平课程,是英国全民课程体系,也是英国学生的大学入学考试课程。A-Level课程证书被几乎所有英语授课的大学作为招收新生的入学标准。A-Level课程体系大约共有70多门课程,英国本土或海外的学生只要修完三到四门课程,考试合格后即可凭成绩申请大学。目前,世界上包括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美国、新加坡在内的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1,000所大学将A-Level成绩作为入学认可标准。A-Level考试一年有三次考试机会,与中国高考并不冲突,所以边上高中边学A-Level对于很多学生来说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04
-深圳开设英国课程的学校-


英国方向可选择学校:例如深国交、中英公学、富源英美学校、深大师院、南山国王、曼彻斯通城堡学校等学校。


1、深圳国际交流学院


(图片来源:学校官网)


深圳国际交流学院(Shenzhen 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创立于2003年,是英国剑桥考试院(CIE)、国际学校委员会(CIS)、爱德思国家学历与学术考试机构(Edexcel)授权的全日制国际高中,还获得美国大学理事会(The College Board)的AP课程授权。


2、深圳中英公学


(图片来源:学校官网)


中英公学是由深圳市宝安区西乡镇政府支持、深圳市宝安置业实业有限公司投资、英国英中教育协会协助、多所英国一流名校参与,集幼儿部、小学部、初中部、国际部一体化的多功能民办学校。中英公学占地面积33000平方米,建筑面积48000平方米,英式的建筑风格。设立幼儿部16个班,小学部36个班,中学部18个班,国际部6个班,可容纳学生2000人,教师200人。


3、富源英美学校


(图片来源:学校官网)


创建于2002年的深圳富源英美学校(原富源国际教育中心)是经深圳市教育局核发办学许可证的、从事以英美课程教育为办学内容的国际学校,是英国剑桥大学考试院(简称CAIE)直接授权的全日制Check Point , IGCSE, 和A-level 课程的国际初中、国际高中及A-level的考试中心和教学机构,从而成为国内为数不多的同时拥有Check Point , IGCSE, 和A-level课程三重授权的知名国际学校(CAIE 授权学校代码CN169)。同时,深圳富源英美学校还开设了以托福SAT课程为基础的美国高中课程,并联袂多所美国加州系列高中,在深圳富源英美学校内开办了美国加州高中联校深圳校区。


4、深大师院国际高中


(现场拍摄)


深大师院国际高中是深圳大学师范学院的对外国际合作项目,2008年创校至今已逾十年。学校专注发展经由剑桥大学国际考试委员会(CIE)、爱德思(Edexcel)国家考试局授权的、已拥有近70年历史的“国际金牌课程”——IGCSE和A-Level。此外,学校还提供ACT雅思及托福等多项国际考试的专业辅导培训,进一步地提升学生的国际竞争力。


5、深圳南山国王学校


(图片来源:学校官网)



英国坎特伯雷国王学校首家海外分校将于2019年落户深圳。深圳分校的整体建筑设计由屡获殊荣的知名伦敦建筑设计事务所Walters & Cohen负责,将以“学贯中西,传承创新”的设计理念为中心,为学生及教职员工打造一所拥有完善的基础设施、现代化的教学设备,以及绿荫环绕的校园。


新校园分为两个阶段建设。幼儿园于2019年9月开学,招收2至6岁的儿童。大校区小学部、初中部及高中部将于2020年9月开学,招收6至18岁的学生。


6、万科梅沙书院


(图片来源:学校官网)


万科梅沙书院于2015年成立,是学校由万科教育发展基金会举办,委托深圳中学办学及管理的国际化高中。万科梅沙书院入选《2017胡润百学·中国国际学校百强》榜单,位列深圳国际学校Top3。该学校在2018年获得美国西部院校联盟(WASC)的完全认证,成为深圳唯一一所接收中国学生就读的WASC完全认证高中,多种荣誉导致万科梅沙书院成为深圳地区热度居高不下、让众多家长趋之若鹜的国际学校。2016年,获得剑桥国际考试中心认证,成为剑桥国际学校。2019-2020学年起,书院将开设IGCSE及A-Level课程,为梅沙学子提供剑桥课程课程方向。


7、深圳曼彻斯通城堡学校


(图片来源:学校官网)


深圳曼彻斯通城堡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是深圳第一所提供纯正英式教育和寄宿管理体系的国际学校,也是拥有超过185年历史的英国顶级私立学校曼彻斯通城堡学校(Merchiston Castle School ,位于苏格兰首府爱丁堡)的首间海外分校。


学校主要教学语言是英语,其中学前班至九年级学生将学习英国国家教育课程,及曼彻斯通国际学校精心设计的中文课程。十至十三年级学生将进行IGCSE(国际普通中等教育)及GCE(通用教育证书)A Level课程的学习。我们的课程为学生们未来进入世界一流大学做好准备,同时也便于其充分融入社会。


虽然这些学校都为英国方向的,但是每个学校都有各自不同的优缺点和风格,所以选择学校的时候要选择适合的。


想了解更多深圳国际学校英国方向的学校资讯,欢迎添加小助手微信。


选校专家小助手微信



05
-紧急通知-


体验纯英式教育,离牛剑更近一步!


曼彻斯通城堡学校体验营名额告急!


目前已收到学校通知,14岁及以上的体验名额已满!


一期(12.2-12.6)名额已满!


仅有二期(12.9-12.13)和三期(1.13-1.17)剩少量名额


立即扫码报名



报名成功后,考察君将优先安排参加12月5日上午曼校的入学模拟测试,通过测试的孩子才可进入体验营活动入选名单!


想要了解更多学校资讯请咨询以下联系方式:
400-900-8516
添加小助手微信,择校升学问题专业解答
选校专家小助手微信
-END-





推荐阅读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乐林国际学校(海滩道)

课程设置:香港课程

学费区间:145920港币/年

郑州一八联合国际学校国际高中

课程设置:AP课程,Alevel课程

沈阳东方剑桥国际学校

课程设置:IB课程,Alevel课程,IGCSE课程,国际艺术课程

学费区间:7.8-10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