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如何提高孩子英语听说读写能力,申请顶尖国际学校更具有竞争力

2020-01-16

关注

英语能力基本可以分为,阅读、词汇、写作等等,这对学英语孩子来说,是必不可少的能力。

而现在我们中国越来越多的同学们选择在中学时候出国留学,留学趋于低龄化,即便不出国,很多家长也会选择孩子进入国内的国际学校,或双语学校,让孩子从小学习英语,提高各方面的英语水平能力。

而听说读写能力,都是孩子升学、出国必不可少的考察项目。

孩子的Literacy渐渐被毁掉?

英国G5大学UCL的研究表明:社交活动的时间,与孩子的读写/识字能力有很大关系。

UCL这项研究追踪了2000年出生的11,000个孩子,研究表明:对社交媒体的投入时间,会降低阅读和家庭作业的效果,并且对他们的读写/识字能力有潜在的影响。

研究发现他们在青少年时期,课后更喜欢把时间花在社交媒体和电子游戏上,而不是做家庭作业或者看书。有10分之一的孩子每天社交媒体时间超过3个小时,而这组孩子的平均时间每天只有1个小时21分钟。

UCL国际研究中心教授Yvonne Kelly表示:

孩子花在社交媒体的时间,跟他们的读写水平有关系。花在社交媒体上的时间越多,花在阅读、家庭作业这些能提高读写能力活动上的时间就会越少。”

由此可见,社交网络对孩子的影响非常大,除了会影响学习能力读写能力之外,还会出现情绪低落、失眠、沉迷等造成的心理问题。

家长应该怎么办?孩子的表现,在一定程度上是对父母的模仿,作为父母一定要限制孩子上网时间,比如规定一天只能有一个小时的上网时间。另外,多花时间培养孩子的兴趣爱好,专注提高孩子的英语能力。

如何提高孩子的英语读写能力?

孩子的阅读和写作能力是一切科目的基础,如果孩子连基础都没有,很难把一座知识大楼构建起来,那么,家长们应该如何开始培养孩子的读写能力呢?

一、浸入式教学

家长作为孩子最好的老师,如果在生活中能和孩子一起专心投入的看书,也能让孩子了解到阅读的乐趣。家长可以多陪孩子一起阅读,多讲故事,从小培养阅读兴趣。

中国的教育中,我们的阅读材料基于教科书本,我们花了大部分时间在教科书上,英国学校推崇学科穿插式项目研究教学,越小的年纪,科目范围越广,可能会横跨艺术设计、英文以及数学科学。

而在学科之中,阅读和写作是最基础的能力,如果没有这项基础,就很难学习其他学科的内容。

二、Phonics自然拼读法

Phonics自然拼读是教小朋友快速地,有技巧地阅读英文的一种方法。Phonics自然拼读法可以教你识读每一个字母的独立发音和拼写,让你听音能读能拼,从而认知完整单词发音和拼写,掌握词汇的基本规则。

三、批判性教学

在提高阅读和词汇的听说后,写作也是一项非常重要的环节,其实写作更多的是考验孩子综合能力的环节,更能表现孩子的个人特征,包括孩子的思维方式、兴趣爱好、性格特点等等,如果孩子的阅读量不够、词汇更不上、对事物理解能力不够,是很难写到一篇好文章。

我们推崇批判性阅读及写作,批判性阅读中不仅关注我们对事物理智的想法,也关注我们的感性,通过阅读和写作,探讨事物另一面的真相。

1.批判性教学可以提高学生提问、区分事实与观点和推理等批判性思维能力。

2.批判性教育会使孩子有思考,有所得,有兴趣。

3.批判性教学提高了孩子们的理解能力和综合分析能力。

批判性写作的意义就在于:“受过训练的写作需要受过训练的思维来分析,而受过训练的思维只有通过受过训练的写作才能达到。”

VICI维途国际教育的批判性阅读课程,通过适合年龄段的读物,由老师领读,让孩子在阅读中学会批判性思维和写作,激发孩子的“阅读”兴趣和对新事物的思维模式。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