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香港DSE考试如期举行!港校停课延至4月中!

2020-02-26

关注

  昨日午2时,香港教育局局长杨润雄、香港考评局秘书长苏国生举行记者会,公布有关学校及香港中学文凭考试的安排。归纳重点如下:

  DSE考试如期举行

  考虑到学生需要用DSE成绩报考香港或海外的大学,考评局在今年3月27日前举行的DSE考试科目如期进行,不取消中英文口试,而体育课和音乐科实习考试延期至5月份。

  DSE考试安排

  语文科口试:原定于3月11至19日举行的中国语文科口试(卷四),将延至5月18至26日举行;

  英国语文科口试:维持于5月4日至12日举行;

  发榜日期:2020年文凭试发榜日期预计会由原定的7月8日顺延一星期,暂定为7月15日。

  针对考生的防疫措施

  试场会有进一步防疫措施,包括每日清洁消毒、增加座位距离、考生进场需要量度体温和戴口罩等。

  港府派口罩。所有DSE考生考试时须佩戴口罩,而教育局会为每个考生每日提供一个口罩,例如考生应考10日可获10个口罩,学校考生可在3月5日领取准考证时一併领取,自修生则可在收到准考证之后到考试及评核局领取。

  跨境考生如何参加考试?

  跨境考生须接受隔离检疫。考评局现不考虑于内地增设试场,提醒内地考生需于考试前14日前抵港,以足够日子接受隔离检疫;如考生于考试前14日内曾访内地,或出现咳嗽等症状,不应到试场应考。

  港校停课延至4月中

  香港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在记者会表示,全港学校进一步延迟复课日期,暂定最早复课日期为4月20日,但确实日期有待进一步评估,并倾向届时会分阶段复课。

  杨润雄指出,此次延长复课日期是艰难的决定,但世界卫生组织专家亦预料疫情仍会持续一段时间,相信继续停课是最稳妥的决定。香港教育局同时呼吁学校通过信息科技等手段,善用多元化电子学习策略,通过电邮、学校网页等为学生提供学习资料,做到“停课不停学”。

  对于是否需要延迟放暑假,杨润雄认为原则上不需要改变暑假安排,但一切将由校方自行决定,他同时指出本学年将取消全港性系统评估。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