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2020年中小学教师工资收入落实,问题严重省份将被问责!

2020-03-17

关注

义务教育阶段教师薪资始终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去年,《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明确提出,完善义务教育绩效工资总量核定办法,建立联动增长机制,确保义务教育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时隔不到1年,今天,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发出通知,从3月起至10月,将针对2020年义务教育教师工资收入落实情况进行督导,问题严重省份将被问责。

教育部官网截图

通知明确,此次督导主要围绕2020年底前实现义务教育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的总体目标,重点考察各地近三年来推进总体目标落实情况,相关部门建立保障义务教育阶段教师工资收入长效机制情况,建立义务教育教师工资收入随当地公务员工资收入动态调整机制情况等内容。

通知指出,督导分地方自查和国家督导两个阶段。2020年3月至7月,各地对照督导内容逐项开展全面自查,原则上覆盖所有县(市、区);9月至10月,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将组织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部门组成联合督导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材料、实地督查、暗访等方式进行实地督导。

通知强调,督导结束后,督导结果将向党中央、国务院报告,对问题比较严重的省、市、县进行问责,并在中央主要媒体公布。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港九街坊婦女會孫方中小學

王锦辉中小学

课程设置:Alevel课程,香港DSE课程

圣玛加利男女英文中小学

课程设置:Alevel课程,香港DSE课程

学费区间:53570港币/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