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浙江大学教授主张让英语退出高考!你怎么看?

2020-04-15

关注

近日,浙江大学网红教授郑强在演讲中讲到日本一位诺贝尔奖获得者60多年没出过国时,郑强教授话锋一转,将矛头对准了“外语”,他认为英语耗费了我们多少中国青年宝贵的时光?应该把英语踢出高考。

在他看来,人家60年没出过国人家就不能得诺贝尔奖了吗?这20年时间里,我们过分地夸大了英语在孩子成长过程中的分量,实际上是我们民族极其不自信的显著表现!

在我们国家,英语早在学生读三年级的时候就作为一门正式的课程,与语文,数学两科并列成为最基本的三门课程。但凡是在中考还是高考中,英语所占有的分值都不低。关于英语是否被“踢出”高考的问题,也是近些年来争议很大的问题。

因为英语为主要的学科,很多人花费大量的时间学习英语,但却忽略了历史,政治等科目的重要性。虽然现在国际间的交流越来越密切,但很多人学习的都是哑巴英语,即使高考成绩再高,因为缺乏胆量以及实际的锻炼,他们的口语并不好,有些人即使口语好,但也很难有机会与外国人接触,学习一门语言,如果没有在实际环境中得到运用,就会被慢慢的淡忘,可以说学生花费大量时间学习这门课程,简直就是浪费。

有些人却表示不认同这种看法,现如今国际间的交往越来越密切,英语的作用越来越大。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尤其是大学生,学好英语非常重要。现在很多公司在招聘人员的时候,甚至对学生的六级成绩都有一定的要求,因此学习英语是一个门槛,即使之后用不到,但是学习英语能够锻炼人们的思维,了解别的国家的知识,开阔自己的眼界,好处极多。

其中俞敏洪认为,如果高考取消了英语科目,受损最大的会是穷人家的孩子。

就像穷人家的孩子很少有人成为钢琴家,不是因为他们没有天赋,而是他们根本没机会接触。高考取消英语,损失最大的是穷人家的孩子,因为越有钱越能到校外去进补,穷人家孩子可能学不起。真的会这样吗?现在高考没有取消英语,难道就不是“越有钱越能到校外去进补,穷人家的孩子可能学不起”?

郑强作为一名博学多才的教授,支持将英语踢出高考,而俞敏洪作为一位靠英语辅导起家的企业家却极力反对轻视英语教育,你们怎么看呢?你们支持高考取消英语这门科目吗?欢迎在评论区讨论。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广州祈福英语实验学校国际部

课程设置:AP课程,加拿大课程

学费区间:10-13万

广州华美英语实验学校中加高中

课程设置:AP课程,美国课程,加拿大课程,双语国际课程

学费区间:9.8-13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