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钟南山:5月是重要时间节点!学校要突破3大难题

2020-04-29

关注

4月28日,钟南山院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五月份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一个重要时间节点。至于拐点何时出现,主要在于海外疫情的控制情况,其中美国的疫情是关键。

钟南山还表示,随着夏季的到来,气温上升对病毒传播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钟南山认为,在第一阶段的防疫战中,中国“打得不错”;现进入第二阶段,重点是如何防境外输入。面对持续的输入性病例压力,中国仍处于一个非常艰难的时刻,只有世界主要国家的病例都减少了,控制了,形势才会好转。

经过数月全民不懈努力,我国疫情走向稳定、被控制的阶段;但欧美国家的发病病人仍处于高位,因此现在仍处于抗击疫情的关键阶段,甚至会比第一阶段更加艰难。

当前复工复课和疫情防控成为人们生活新常态,面对海外输入病例的风险,要始终保持警惕。

特别在已开学复课的学校,一定要谨慎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一、从思想上高度重视。

疫情仍未结束,防控思想不能放松。教师在校园内起防控主导作用,要以身作则,给学生树立规矩意识,严格遵守校园各项疫情防控制度。教育引导学生勤洗手、保间距、戴口罩。学校要严格执行晨午检,对发热师生及时上报,规范处置。同时要求家长在接送孩子上下学的途中做好防控保护,减少被感染的风险。


二、校园严密防控。

校园尽量实行封闭管理,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进出,最大程度避免输入病毒风险。在校园内做好一日两次消杀,全面彻底整治校园卫生,切实保障师生食品饮食卫生安全。规范师生日常防控行为,建立校园防控新秩序。


三、突破校园疫情防控难点。

校园日常防控难点工作主要有如下几点:1、师生佩戴口罩习惯的保持。短时间戴口罩问题不大,但终日戴口罩上课对师生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尤其是随着气温升高,困难更大。

2、确保日常师生的安全距离。随着各年级的全面复课,如何破解大班额难题?

3、错时错峰上下学和就餐。从实际执行情况来看,面临的困难也不小,上下学和就餐时间被拉长数倍,对教学作息影响较大,全校师生的教学和生活都不能同步。怎样破解校园疫情防控中出现的难题,是考验我们学校管理者的政治意识、规矩意识和管理智慧。学校疫情防控,事关千家万户核心利益,事关社会安全稳定,是当前广受社会高度关注的重大问题。所以社会各部门都应该关心、支持学校疫情防控、要把“一切为了孩子”落到实处。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