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世外、西南位育、复旦大学附属中学等多所国际学校发布招生信息!

2020-05-08

关注



作者

考察君,K-12国际教育行业择校专家,国际教育网专业顾问,有十年国际教育从业经验,对深圳地区国际教育学校有深刻全面的认知,并对北上广等地区国际学校深有研究,帮助众多家庭选择合适满意的国际学校。

国际学校陆续开学,延迟的招生工作也陆续开展起来。今天,考察君整理一波上海多所国际学校招生方案,希望给择校的家长们提供帮助和参考。



01
-上海市西南位育中学-


(图片来源:学校官网)


一、招生对象


英语能力较强、综合素质好、学业成绩优良、身心健康的初中毕业生且非高中阶段学校在校生。上海生源及非上海生源均可报考(外籍学生除外)。


二、招生计划


学校性质:民办


合计:100人


本市生源:60


非本市生源:40


三、招生要求


1.报名办法


可通过学校微信公众号在线报名或电话报名


2.选拔方式及录取要求


上海生源:参加学校组织的笔试(英语、数学、理化综合)和面试(学生个人外教英语面试和家庭中文面试),获得预录取资格。完成预录取签约的学生须参加中考,成绩达到上海市统一划定的高中“提前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下10分可被正式录取。


非上海生源:参加学校组织的笔试(英语、数学、理化综合)和面试(学生个人外教英语面试和家庭中文面试),学生的综合素质及成绩达到我校的录取标准。


如果招生计划未完成,可进行择优补录。上海生源为无去向考生,其考试成绩必须达到学校原定录取分数线。非上海生源需通过学校的招生综合测试。


3.完成录取时间节点


6月7日前完成预录取


6月8日12:00至10日12:00网上签约(已被高中学校推荐或自荐预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国际课程班网上签约)


7月30日左右公示正式录取名单


四、收费方式


14.5万元人民币一学年



02
-上海市世界外国语中学-


(图片来源:学校官网)


一、招生对象


学业优秀,英语综合能力强,有较强的自主学习能力、探究能力和社会活动能力;了解并认同国际融合IBDP课程的理念,愿意向高难度课程挑战的初三毕业生。


二、招生计划


学校性质:公办


合计:130人


本市生源:120


非本市生源:10


三、招生要求


1.报名时间:4月中下旬,学校网上报名


2.选拔方式:上海生源考生参加上海市统一中考;非上海生源考生参加学校招生自主考试。


3.预录取:学校自主组织测试和面试


4.预录取签约:学校组织上海生源预录取考生在市教育考试院指定网站进行网上签约(已被高中学校推荐或自荐预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国际课程班网上签约);非上海生源考生由世外中学自行组织预录取签约


5.录取:上海生源考生达到2020年市统一划定的高中“提前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非上海生源考生成绩达到学校自主招生录取分数线。


6.补录取:如未完成招生计划,可在征求志愿阶段进行补录取,补录取学生为无去向考生,其考试成绩也必须达到学校原定录取分数线。


四、收费


每学期学费拟收人民币65000元,具体收费以物价部门当年核定标准为准


(备注:原版教材费、大型CAS活动费、伙食费等另计,以政府有关部门当年核定标准为准)



03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图片来源:学校官网)


一、招生对象


1.符合本市中招报名条件并已获得报名资格的2020年初中应届毕业生(外籍学生除外)。


2.在初中阶段品学兼优,学习习惯良好,各科均衡发展,且身心健康,自理能力强,对国际课程有浓厚的兴趣,立志将来成为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的国际化人才。


二、招生计划


学校性质:公办


合计:20人


本市生源:20


非本市生源:0


三、招生要求与录取程序


1.报名办法:报考我校IBDP国际课程试点班的学生需在交中招生网进行网上报名。


2.选拔方式:按学生综合素养表现和面试情况对报名学生进行筛选与评定,在全市范围择优选拔。


(1)选拔时间及地点:2020年5月23日或5月24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上海交大附中(上海市宝山区殷高路42号)。


(2)选拔考核内容:考察学生个性特长、知识素养及创新素养等方面;突出语言表达能力、学习能力、合作能力及动手实践能力;身体和心理健康状况。


(3)选拔时须携带的资料:初三阶段学生成长手册;《2020年上海市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表》;户口簿复印件(户主页和学生页);学生证或社保卡。


(4)注意事项:凡迟到者不得参加预录取选拔考核;在整个考核过程中不得向他人透露考核内容。


3、预录取方式:


(1)选拔之后,学校组织预录取学生在市教育考试院指定网站进行网上签约(已被高中学校推荐或自荐预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国际课程班网上签约),学校按要求公示后,报有关部门备案。


(2)预录取学生网上签约时间:2020年6月8日至6月10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4、正式录取方式:


(1)凡预录取的学生不得要求更改或放弃预录取资格,必须参加本市当年初中毕业统一学业考试。


(2)预录取学生中考成绩须达到市统一划定的“提前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方可被正式录取。


(3)正式录取时间:2020年7月。


四、收费


学费:2000元/学期住宿费:560元/学期(含空调费)。


注:以上费用不含课程的全球统考费。



04
-复旦大学附属中学-


(图片来源:学校官网)


一、招生对象


已经获得2020年上海市中招报名资格且参加初中毕业统一学业考试的初中毕业生(外籍学生除外)。


二、招生计划


学校性质:公办


合计:20人


本市生源:20


非本市生源:0


三、招生要求


在初中阶段学习中品学兼优、身心健康、五育并重、综合素质评价优秀,自主学习能力强、英语听说读写能力突出,具有较强的探索钻研兴趣和创新实践能力的应届初中毕业学生。


具体要求:


(1)学业基础扎实全面,学习习惯良好,成绩优秀,在研究型学习及科技创新能力方面具备发展潜力,具有校级以上特长记录与评价(不含各类竞赛获奖情况);


(2)善于规划学习目标与方法,课外涉猎广博,具备学习生活中需要的探究、拓展、思考、协作、坚持等方面良好素质,并具有初中阶段的相关记录与综合评价认可;


(3)愿意参加复旦附中高中国际课程(包含IB-DP课程)教育和相应的社会实践活动,有出色的英文听说读写基础,能够适应高中阶段全英文国际课程授课。


四、招生办法及录取程序


(1)报名:


报考我校的国际课程的必须于5月20日16:00前(以邮戳日期为准)将相关申请材料投递至我校,材料包含以下内容:


*递交有学生和家长签名的“国际课程班申请书”(复旦附中校园网招生平台下载)


*所获各类荣誉、成果的复印件或证明(不含各类竞赛获奖情况)


通讯地址:上海市国权路383号(邮编:200433)复旦附中招生办公室收(请在邮件封面注明“国际课程班报名材料”)


(2)选拔:


学校对志愿报考“国际课程班”的同学进行材料审核与面试,按照招生要求所列举的项目,对学生开展综合素质评价,根据综合素质评价结果,经我校招生领导小组集体讨论后,确定预录取名单。综合评价包含初中阶段的学业水平、学习能力及发展潜质、英语听说读写能力、校内外活动表现等方面。


面试时间及通知方式:5月23日(周六)、24日(周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学校将提前通过校园网和电话通知参加面试的学生,学生登录校园网招生平台下载并打印面试准考证,学生根据面试准考证上规定的场次和时间参加面试。面试时需带好面试准考证和学生身份有效证明(学生证或身份证或社保卡等)。


(3)签约:


被我校确定预录取拟签约的对象,于6月8日12:00至10日12:00(时间若有调整,将另行通知),在市教育考试院指定网站上签约(已被高中学校推荐或自荐预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国际课程班网上签约),确定预录取拟公示名单,并报上级主管部门。


(4)预录:


根据上海市高中国际课程班录取学生公示要求,学校公示复旦大学附属中学高中国际课程班自主招生预录取名单,公示无异议后,正式确认预录取资格。


(5)录取:


经签约、公示确认的高中国际课程班预录取考生不得要求更改或放弃预录取。学生参加本市初中毕业统一学业考试并达到市统一划定的高中“提前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方可被正式录取,且录取后不再参加以后批次的志愿投档录取。


五、收费


学费每学期人民币2000元,住宿费(有空调)每学期560元,代办费等按照相应规定标准收取。



05
-上海市格致中学(奉贤校区)-


(图片来源:学校官网)


一、招生对象


符合本市2020年中招报名条件并已获得报名资格的考生(外籍学生除外)。


身体健康,乐观开朗,有良好的学习习惯,有一定的学习能力和求知欲,尤其对语言类(英语)学习具有浓厚的兴趣和运用表达能力。


二、招生计划


学校性质:公办


合计:40人


本市生源:40


非本市生源:0


三、招生要求


1.报名方式


格致中学国际课程班录取批次安排在本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中的提前招生录取批次进行。


(1)网上报名


登录上海市格致中学网站,点击主页上的国际课程班报名窗口,按要求填写报名信息,保存并下载打印报名表。


(2)材料投递


报名表填写后于5月14日(周四)16:00前将报名表,《2020年上海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生报名信息表》(复印件,盖有初中学校教导处章),免冠正面两寸照片一张,其它证明本人学习经历和个性特长的自荐材料(不含各类竞赛获奖证书),投递至黄浦区广西北路66号,邮编:200001,格致中学国际课程班招生办公室收,在信封的右上角标明“国际课程班”,亦可放置学校门卫处。


2.选拔方式


(1)凡报名格致国际课程班的学生,学校将统一组织测试和面试。考生名单及考场信息将于5月15日(周五)在格致中学校园网主页上公布。


(2)测试日期:5月17日(周日)。


(3)时间和内容:


5月17日(周日)上午8:00—11:30,笔试(内容:英语听力、阅读、数学);


5月17日(周日)下午13:00—16:00,面试(内容:英语口语、学科思维和个人素养)。


3.预录取


根据英语笔试和面试结果综合评价,学校与预录取考生于6月8日12:00至10日12:00在市教育考试院指定网站进行网上签约(已被高中学校推荐或自荐预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国际课程班网上签约),已签约的预录取考生不得要求更改或放弃预录取。由学校将预录取学生名单进行公示后,报市教育考试院中招办备案。


4.正式录取


已签约的预录取考生须参加本市初中毕业统一学业考试,录取总分须达到市统一划定的“提前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方可被正式录取。被正式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以后批次的投档录取。未被正式录取的考生,则进入统一招生录取批次。


四、收费


1.参照上海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公办学校收费标准执行,按学期缴费。


2.所收学费不含校服费、学习用具费、住宿费、考试费。


想要了解更多学校资讯请咨询以下联系方式:
400-900-8516
添加小助手微信,择校升学问题专业解答
选校专家小助手微信
-END-





推荐阅读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成都冠城实验学校IEC国际教育中心

课程设置:AP课程,双语国际课程

学费区间:8.8万/年

耀华国际教育学校北京亦庄校区

课程设置:Alevel课程,IGCSE课程

学费区间:25~27万/年

潞河国际教育学园

课程设置:AP课程,Alevel课程,香港DSE课程

学费区间:12-16.28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