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选择丨为什么我们从澳洲顶尖私立学校回到华顿学校

2020-05-13

关注





太仓市华顿外国语学校是一所在江浙沪为数不多的拥有IB PYP、DP以及A-Level课程授权的全牌照国际学校。学校注重教学质量,抓实内涵与特色发展。


学校党支部积极响应高新区党委的号召,组织并发起了“想企业所想、助力圆梦”系列活动,帮助企业人才及海外人士的子女解决就读问题!


近期,我们邀请了就读华顿的Ryan Su(澳大利亚籍海归)爸爸,为我们讲述,选择华顿学校的N条理由。





  访谈嘉宾 





 Ryan Su 爸爸

荣华基金管理人

投资、管理澳大利亚的房地产开发与销售


作为80后的我们,是在红旗下长大的,我们希望孩子也可以和我们一样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培养他的民族自信心和认同感;


我们在澳洲学习生活了14年,对中西方文化差异有一定的理解和体会,所以我们更希望孩子可以更多的接受中国传统文化的教育,真正的融入中国文化的氛围中,同时对西方文化有一定的理解,我相信,孩子的将来会有更广阔的视野和发展平台;



 “中 西 融 合,文 理 兼 长”


我们一直非常注重孩子对中文和中国文化的学习,这需要一个良好的环境和氛围。选择让孩子在国内,在太仓,在华顿生活与学习是我们深思熟虑后作出的选择。



中西方的教学方式是有很大差异的,单单是学习时间和学习内容上,我们更倾向于中国的教育模式,澳洲的上学时间是早上9:00—下午2:45,上课时间只有国内的一半,学习的内容和深度更多的是取决于孩子的自觉和自己的兴趣,我们相信,在这个年龄段的孩子还是需要老师和家长更多的帮助和引导

在看到华顿的课程表的时候,我们马上有一种熟悉的感觉,这才是一份充实的课程表,结合了中国和西方教学的内容和特点我们非常期待孩子可以学习到更多更广的知识,为他在将来能更好的发挥自己的特长与爱好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也锻炼他在学习上的自我管理能力,在一定的学习压力下,让他学会如何更有效的学习。

太仓是传统的江南鱼米之乡,有着自己独特的生活氛围,随着经济的发展和基础设施的不断更新,太仓的宜居程度已经达到甚至超越了发达国家的水平,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我们希望孩子可以在江南水乡健康成长,相信这段学习经历在将来对他会是一份宝贵的财富



 选 择 华 顿












Ryan Su就读澳大利亚当地排名第一的私立学校Newcastle Grammar School,各方面条件非常优越,成绩优异 ,兴趣爱好:国际象棋、机器人编程、足球、轮滑。


 1   选择回国


一份思乡情,让我们想回到生我、养我的家乡,也源于太仓的招商引资与扶持政策等。


 2   选择华顿


在小学1-2年级,上的学校是当地最顶尖的私立学校,孩子已经适应了国际化的教育环境。因此,我们希望孩子能在一个有着更多启发式、探究式、培养孩子独立思维、有更多团队协作与多元文化融合的成长空间下学习


太仓华顿就是以培养兼具学习能力和综合素质的优质少年,并鼓励他们成为知识渊博、勤学好问、富有爱心的终身学习者为目标的这也正是契合了我和妈妈的想法。


为孩子在国内重新选择学校,我们是非常慎重的,近几个月,我们通过朋友、熟人、网络咨询,一家一家地做调研,基本上把苏州市、昆山市,太仓周边的国际学校都了解了个遍。为了契合孩子现在的发展需要,还要和我们的目标对标。


终于,有一天,太仓华顿外国语学校跳入了我们的视线。

Ryan Su爸爸:和妈妈在深入了解太仓市华顿外国语学校育人理念、课程体系、办学背景、师资力量、历年来的办学成绩等方面后,决定回归中国、回归太仓,并将孩子这学期送到华顿就读。




 华 顿 优 势


太仓市华顿外国语学校,相比其他国际学校,优势在哪里?


学校于2019年、2020年正式被授予IBDP、IB PYP学校,并获得A-level正式授权,国内拥有如此多授权的全牌照学校为数不多,因此大多数家长对华顿学校的课程充满信心和期待。


六大核心优势



融合优势:多元教学、双语教学,浸润式英语环境、中西融合课程,真正做到用中国心学习,接受国际化的融合教育,保持中国脑的思考方式与创新精神。


个性化优势:小班化教学、双语双通道、全面双导师制管理、丰富的社团活动,真正做到以学生为中心的个性化教育,做到有教无类,还家长一个健康成长、具有全面综合素质的一代全人。


人才优势:由省市知名学科带头人、全国重点大学研究、全球知名大学海归、外教组成。


管理优势:众多国内、国际教育人才及管理人才,在顶层设计上即为学校的整体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能够更好助力学校教育教学管理与发展。


育人优势:给每位学生制定完整的学习生涯教育规划,帮助每位学生梳理清晰的未来发展的目标;“Sunshine计划”助力优秀学子实现更高目标。


成绩优势:历届中考录取率在68%,远超市平均录取率;本科达线率保持在79%;国际部毕业生均100%考入世界百强名校,多人获得全额奖学金。

 


幼儿部




华顿幼儿部是太仓唯一一所取得IB PYP资质的幼儿园。为孩子创设丰富的社团活动,帮助孩子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幼儿园在秉承儿童母语(中文)的基础上,提供第二语言——英语的学习机会。开设ESL课程,儿童能在角色扮演中,用英文进行交流和对话,解读绘本故事,将英文活动变得生活化、趣味化。


 


小学部





华顿小学部除了开展扎实的国家基础教育课程,并引进先进的IB PYP国际小学项目理念,努力打造孩子们汲取知识,幸福成长的学习乐园。我们致力于将学生培养为兼具学习能力和综合素质的优质少年,并鼓励他们成为知识渊博、勤学好问、富有爱心的终身学习者。

小学部开设国家基础教育大纲要求的课程,夯实学生学科基础又开设特色UOI探究课程,打造全球视野,培养探究能力。英文课堂中外教协同上课,同时开设英文戏剧Drama课程。近50种社团兴趣课,支持学生个性化发展。每班配备两位导师,悉心全面的关注和培养学生。



中学部




华顿中学部以国家课程为核心,强化英语、数学等特色学科,提升学生在中高考中的竞争力。开设steam、社会研习和中西文化比较课程,提升学生的责任担当、创新意识、动手能力和审美情趣。学校为学生提供多元可选择的精英教育。而且正是因为中英双语的浸润式教学,华顿的英语中考成绩在太仓市名列前茅。省市重点高中录取率68%,大学本科录取率79%。

 


国际部






华顿国际部分为初中国际部和高中国际部。初中国际以国家课程为基础,融合IGCSE课程。高中国际部开设IB DP课程,A-Level课程,艺术课程。国际部尊重差异,着重发现学生自己的学术兴趣和特长,从而获得自发的学习动力。为学生提供可多元选择的精英教育。同时提供艺术项目,帮助有艺术特长和兴趣的学生申请世界顶尖艺术类大学或综合型大学艺术专业。

 中新班 :在华顿读完中新班课程的学生,可直接保送新加坡,四年后修完全部学分,获得教育部认可的研究生文凭。


丰富的社团、兴趣课,每一位学生都能享受到,中外精英教师团队的教育指导不仅如此。

作为一所国际化学校,除了“三位一体”的基础课程、特色课程和国际课程,学校还开设了100多门兴趣课程和社团活动,供学生自由选择,让学生在兴趣中实现多元文化熏陶和个性化发展。


 学校教学施舍、趣味性学习活动多元化,有舞蹈房、图书馆、钢琴教室、多功能报告厅、体育馆、排练室、实验室、自然实践基地等。


 


 圆梦华顿 




现在我们可以不用远渡重洋,也能陪伴孩子成长,可以在故乡的家门口就能接受这样优质的国际化教育,让我们父母感受很幸福!相信,在华顿我们的孩子会越来越好,在太仓,我们的企业发展也会越来越好!


希望通过我的亲身体验,告诉并帮助和我一样有回归想法的小海归家长们,回归不仅是因为有着一份对太仓家乡的思念,同时也是对家乡发展的一份责任与使命感!非常感谢华顿给了我们这样的一个机会,也非常感谢华顿学校的红色力量,是你们让我们结缘华顿!

华顿开放日

  期待您的到来  

电话预约:400-900-8516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太仓市华顿外国语学校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太仓市华顿外国语学校

课程设置:IB课程,Alevel课程

学费区间:5-10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