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六月喜报|三高国际部A-Level项目刘懋同学获加拿大化学竞赛优秀奖

2020-06-16

关注


三高国际部A-Level项目刘懋同学获2020年加拿大化学竞赛优秀奖


1
加拿大化学竞赛是什么

加拿大化学竞赛(Canadian Chemistry Contest,简称CCC)是由加拿大化学学会hemical Institute of Canada 简称CIC主办的一场比赛,在加拿大是具有学术性权威的化学竞赛之一。


同时,CCC也是加拿大化学奥林匹克竞赛Canadian Chemistry Olympiad,简称CCO的全国选拔预选赛,成绩优秀者可以获邀参加加拿大化学奥赛全国决赛,优秀者入选加拿大化学奥赛国家队,将参加国际化学奥林匹克竞赛(简称ICHO)。


加拿大化学学会由加拿大化学协会、加拿大化学工程协会和加拿生物化学协会三大化学组织组成是全球著名的权威化学学术机构之一。


从 2018 年起,ASDAN 中国办公室与加拿大化学学会 (CIC) 正式合作,成为加拿大化学竞赛(CCC)与加拿大化学奥赛(CCO)在中国赛区的承办单位。所有中国高中生都可以参加加拿大化学竞赛(CCC,在CCC中的获奖者可以参加加拿大化学奥赛(CCO)。

此次比赛,中国赛区共有来自300多所全国重点中学、国际学校的近1600名同学参赛。其中,深圳市第三高级中学国际部A-Level项目刘懋同学荣获赛区优秀奖(除全国奖项外,各赛区排名前15%)。



恭喜刘懋同学!


2
加拿大化学竞赛的意义

加拿大化学竞赛的宗旨是用化学创造现代美好生活,重点关注化学对生态环保、生活健康、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CIC 每年都会举行各种形式的化学竞赛活动,旨在提高公民的科学素养,激发青少年对化学学习的兴趣。这些活动受到了各地政府、高等院校、高中及一些非盈利性科学组织的广泛支持,为加拿大化学人才的培养作出了积极贡献。

对于中国考生而言,参加加拿大化学竞赛,同样可以体会到化学对于创造现代美好生活的重要性,从而提高学生学习化学的兴趣。同时,于学习国际课程的学生而言,该项比赛同样也将会成为申请海外名校的一块敲门砖。

在六月份,

竞赛喜报陆续传来;

让我们再接再厉,

师生携手,创造更多佳绩!




END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深圳三高国际部Alevel班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深圳市第三高级中学国际部

课程设置:AP课程,Alevel课程,加拿大课程,IGCSE课程,香港DSE课程,其他课程

学费区间:6-14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