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NCIC实验部 |在教室里建立一个积极和安全的社区

2020-06-30

关注


Morning Meeting

在教室里建立积极和安全的社区









在彼此的问候中,每个孩子都能感觉到自己来到学校是被老师与伙伴在乎、注意的,为一天的活动奠定了充满爱与尊重的基调。


每天早上当学生们回到教室后,老师都会和他们进行20-30分钟左右的Morning Meeting(晨会)。Morning Meeting 概念来源于美国课堂中颇受推崇的Responsive Classroom Approach(*响应式课堂是一种融合学术成绩和社交情绪学习的教学策略,教师通过创造安全、欢乐和有趣的学习社区,以此让所有的学生都体会到归属感和重要性),其主要目的是在学生上课前,为学生提供一个时段,让学生聚在一起,共同建立一个互相尊重、互信的学习环境,并且创设一个正向的学习社区,让学生对自己的班级有归属感,对学习充满期待。

Morning Meeting包括四个部分: Greetings(问候)、Sharing(分享)、Activity(活动)、 Message(信息)。在这段时间里,老师会鼓励学生们结合社交、情绪及学科的学习,积极探索及练习与人相处的社交技巧。

"来自G2某班级于早前发布的Morning Meeting"

在Immersion开展线上课堂以来,师生之间、同学之间的联系很大限度地受到了阻隔,但老师们通过创造不同形式的Morning Meeting活动和主题,让同学之间仍然保持着紧密的社群联系。我们收集了几个有趣的镜头,在此分享给大家!

不管是学生还是老师,我们都很喜欢并且享受每一次的Morning Meeting时刻。我们相信,这一特别的时间段可以帮助学生被同龄人了解,让他们发展成善良的、关心他人的、富有同理心的、负责任的公民,并与他人建立联系。更重要的是,老师通过建立这种所有学生都被认可、都得到重视,以及都能受到尊重的课堂文化,让他们感到安全,得到支持,并随时准备学习,达到课堂学习的最大效果。

GOLDEN MONKEYS, KEEP GOING!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香港保护儿童会马头涌幼儿学校

课程设置:香港课程

学费区间:995港币/月

港岛儿童蒙特梭利国际幼儿园及幼稚园(北角)

课程设置:香港课程

学费区间:90200港币/年

乐林国际学校(海滩道)

课程设置:香港课程

学费区间:145920港币/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