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NAIS毕业季丨毕业学子分享:我享受聚光灯下时光,同时我更享受用我的能

2020-07-17

关注




相比舞台上的王,我更喜欢做王身后的后!

——蔡济泓



在所有人的记忆中,蔡同学一直是一副框架眼镜,目光温和,眼神坚定,有着超乎实际年龄的成熟与稳重。


在诺美的两年时光,蔡同学参加了无数场各类校园活动。在去年的诺美金秋校园音乐会上,他身兼数职,包括现场导演、视觉导演、总设计师、制作经理、舞台经理、节目单总编辑、高级翻译、节目协调员、音乐经理和音乐助理……



此外,在校期间,他做了大大小小无数的project,在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论文;还主动辅导过两百多名不同学段的学生,包括AP课程和A-Level课程;甚至自己创建了一套时间管理方法,并把它传递给了更多需要的人。

就是这样一位同学老师眼中的“全能型”选手,却一直甘愿做一个身在幕后的人。当问到他为何时,他说了这样一句话:相比舞台上的王,我更喜欢做王身后的后。


选择幕后并不意味着逃避、偷懒或偷工减料,正相反,喜欢幕后工作的蔡同学相当努力、认真,目标明确,喜欢把每件事都做到极致。

蔡同学在今年的申请中,最终拿到了5所学校的录取offer,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罗格斯大学新布朗斯维克分校、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哈里斯堡分校、以及罗斯-霍曼理工学院和普渡大学也纷纷向他递来了橄榄枝。


蔡同学与家长分享申请心得


在聊到学习心得的时候,蔡同学对自己的学习习惯做了一下总结。在平时的学习中,他总是有种“死磕到底”的精神,打破砂锅问到底,在学习一个知识的时候,他不擅长死记硬背,而是去探寻事物的本质。

如今,蔡同学也在学校担任诺美音乐大师班的助教,作为和诺美一起成长的第一届毕业学子,相信蔡同学对诺美也有着说不出的感情,以及在在诺美的成长与感悟。

在接下来的诺美7月精彩校园活动上,蔡同学也将现身说法,将以亲身经历为现场家长分享:
关于如何成为“全能型选手”?
如何做到12个项目同时进行?
大学申请招生官最看重什么?
自己眼中国际教育的本质?

来诺美校园,现场聆听蔡同学更多感悟分享!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上海诺美学校

课程设置:AP课程,Alevel课程,美国课程,英国课程,IGCSE课程

学费区间:12.8-17.8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