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科普知识:一文读懂中国国际学校

2020-08-14

关注

什么是国际学校?

国际学校是指开设国外课程,不限制学生国籍、户籍,以出国留学为升学目标的学校。

国际学校主要分为三种

①民办国际学校,如:包玉刚、深国交、鼎石、常熟UWC等;

②公办学校国际部,如:上中国际部、北师大实验中学国际部、华附国际部、南外国际部等;

③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如:上海德威、北京京西、深圳贝赛斯、天津惠灵顿等。

国际学校和普通学校的主要区别

①国际学校课程多为国外课程或双语课程,国外大学的认可度高,国外本科申请难度较低;

②国际学校学费相比普通公立学校较为昂贵;

③国际课程大多聘请专业外籍教师来授课,外教比例高;

④国际学校很难提供国内学籍,孩子想转回普通学校参加国内的中高考几乎不可能。

民办/双语/私立概念区分

民办国际学校:举办人为个体/私营企业/社会团体等非国家机构,资金来源为非国家财政性经费;

双语国际学校:体制内办学,双语教学(学习国内课程,可参加国内高考),招生要求各有差异,以学校官方为准;

私立国际学校:由私人/私立机构投资,由当地政府和教育部门批准,教育和政府的结合。

什么是公办学校国际部/国际班?

由公立学校开设的,提供国际课程教育,可参加国外学校文凭考试。

招生对象①一面向外籍学生;

招生对象②一中国预备到国外上大学的中学生。

例如:复旦附中国际部、广州外国语学校国际班、清华附中国际部等。

什么是纯国际学校?

外籍国际学校一只招收外籍人员子女的学校!

例如:北京哈罗国际学校、深圳蛇口国际学校、苏州新加坡国际学校等。

什么是“一贯制”国际学校?

“一贯制”学校一一贯穿小学与中学教育的一体化学校包括九年制和十二年制(九年制不含高中,十二年制包含高中),大多外籍人员子女的学校和民办国际学校是“一贯制”国际学校!

例如:北京耀中国际学校、包玉刚实验学校、深圳外国语学校国际部等。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乐林国际学校(海滩道)

课程设置:香港课程

学费区间:145920港币/年

郑州一八联合国际学校国际高中

课程设置:AP课程,Alevel课程

沈阳东方剑桥国际学校

课程设置:IB课程,Alevel课程,IGCSE课程,国际艺术课程

学费区间:7.8-10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