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秋季开学倒计时~您有一份注意事项请查收!

2020-08-18

关注

转眼进入8月中下旬,

也就意味着离暑假结束不远了,

秋季开学倒计时,

你们都做好准备了吗?

请务必认真阅读下面的内容!






8月13日

国家卫健委及教育部发布了

《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更新版)》


关于佩戴口罩问题,明确秋季开学后中小学生应随身备用口罩,低风险地区校园内学生无需佩戴口罩。






1、防疫工作篇

无锡华锐海归学校已经在有关部门的指导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开学的各项准备,保证广大师生员工开学后能够生活在最安全的校园。同时,希望家长和学生们配合做好以下防疫工作:


No.1 学生入学返校前14天内不得离开无锡。

如因特殊情况必须离锡,需及时报告学校,回锡后健康观察满14天,无发热发烧等症状,方可来校。有中高风险地区出行史的需通过核酸检测。


No.2 学生共同生活人在开学前14天内应避免旅居中高风险区。

凡从中高风险区返回的必须自觉接受14天隔离观察和核酸检测,如与孩子发生接触的,孩子不得返校,同样也需要进行14天隔离观察。


No.3 积极配合学校落实入学健康观察筛查制度。

家长负责提供以上各项材料及数据,并且承诺各项数据真实无误,如有虚假或隐瞒将承担一切法律责任。


2、收心准备篇

居家期间,请同学们在保证充分休息的同时,可以适当进行一些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提升免疫能力。建议在开学前的一到两周,按照学校的作息时间进食和睡眠,逐步适应开学后的节奏,用最佳的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可以试试从个方面主动收心:


No.1    调节生物钟

假期里,很多同学因为观看电视剧、玩网络游戏而熬夜,晚睡晚起,导致生物钟错乱。开学前必须调整,按照学校的作息时间安排饮食起居,开学前一周,不要因为作业“欠账”而“开夜车”。早晨起床后,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保证开学后有旺盛的精力。


No.2   备齐学习用具

开学前,要购置工具书、教辅资料等必要的学习用具。低年级学生可以在家长的陪同下准备学习和生活用品,高年级学生要自己将衣服、鞋帽等洗刷干净,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


No.3   转移注意力

多数学生假期以休息、娱乐为主,以学习为辅,直至开学前仍对电视节目和游戏意犹未尽。此时,要学会接受家长的意见,主动克制自己,把注意力转移到学习上来,查一查哪些作业需要完善,哪些知识还模糊,及时请教同学和老师。


No.4   温故而知新

要“温故知新”,唤醒大脑里储存的记忆。同时要提前制订一份可行的学习计划,提前预习新学期知识,通过预习,可以对自己将要学习的内容有初步了解,从而有重点、有目的地去听课,尤其是自学时不懂的知识,更要注意老师的分析与推理。



3、家长配合篇

No.1  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


(1)注意防溺水安全

在放假期间,要教育孩子做到:“六不准”:(1)不私自下水游泳;(2)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3)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4)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5)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6)不擅自下水施救。

(2)注意交通安全

教育孩子遵守交通规则,过马路时要小心来往车辆;严禁在马路上追逐、玩耍,严禁子女驾驶电动车、摩托车上路,严禁乘坐无牌无照的机动车辆,未满12周岁的孩子严禁骑自行车上路, 以防止交通伤亡事故的发生。


(3)注意消防安全

如果您的孩子单独在家时,一定要提醒孩子注意用火、用电安全,以免发生意外。

(4)注意饮食安全

在放假期间,您要教育孩子不要暴饮暴食,不吃路边小摊上的食品,不吃变质食品、少吃油炸食品,谨防病从口入。


No.2  加强对孩子的思想教育:

(1)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社会责任感,做一个讲文明、懂礼貌的好孩子。

(2)家长要督促孩子在假期之间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暑期作业以及主题教育活动,并在假期后按时返校。

(3)开学前,帮助孩子端正学习态度,调整焦躁的心态。


No.3  引导孩子的正常作息:

家长要及时干预,改变孩子的作息,从生活上帮助孩子“开学”。恢复日常作息,早睡早起,不熬夜,不赖床。


请家长密切关注孩子学习状态和心理情绪,如有情况第一时间与班主任联系。


亲爱的同学们,

我们一切准备就绪,

期待相约在美丽的华锐海归校园!


学校地址:无锡市新吴区锡兴北路105号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