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市人大领导及人大代表、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莅临我校视察

2020-08-20

关注


8月19日上午,市人大代表、市政府及相关部门一行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紫萱的带领下,莅临我校视察,总校长周小明带领学校领导班子成员陪同视察。

总校长周小明首先代表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对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市人大代表、市政府及相关部门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概况:厦门华锐莱普顿学校是由中锐教育集团、弘信创业工场、安踏投资及特步投资共同创办,与具有近500年历史的英国名校莱普顿公学强强联手打造的十五年一贯制高端国际化学校。

学校从2018年11月开始建设,将近1年半时间即完成了工程建设。校名中的“华锐”是中锐教育集团旗下的旗舰品牌,“莱普顿”源自英国拥有近五百年历史的莱普顿公学。


随即周校长陪同诸位领导一路漫步校园,分别参观了幼儿园的户外设施,包括海盗船、沙坑、攀爬设施、音乐器材、小小运动场等,并向领导们介绍幼儿园的办学情况。

在经过宿舍楼的时候,周校长向领导们介绍了学校为小学部、初中部和高中部的同学们提供宿舍。环保家具、独立卫浴、安保系统、洗衣房、每一层的学生活动室……大家所能想象的国际化学校宿舍该有的硬件,这里统统都有。宿舍“六级安全保障体系”的运作保障了学生校园安全。



在综合楼大厅,周校长向各位领导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理念:“根深中华 创新国际 传承至善 胜任未来”。“根深中华 创新国际”是中锐教育集团一直以来秉承的办学宗旨,创办二十余年来,旗下十余所院校培养近2万名既传承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又具备国际视野和创新能力的莘莘学子;“传承至善”是中锐教育集团为厦门学校量身打造,表示学校既要传承嘉庚精神,又能传承创校股东的创业精神;“胜任未来”则体现学校期望学生成为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素质全面和终身学习的未来领袖型人才。

接着,周校简要介绍了英国莱普顿公学的情况,莱普顿公学以其最高标准的教学质量,在国际上享有极高声誉,每年有约10%的毕业生进入牛津、剑桥大学。

厦门华锐莱普顿学校与英国莱普顿公学两校之间的关系是深度的、持久的、密切的、多维的。英国本校提供华锐莱普顿学校莱普顿品牌冠名,帮助提升学校的整体办学层次与国际化水准,共享全球顶级大学合作的教育资源以及提供全球学生交流机会。



在小学标准教室里,可升降调节以适应不同学龄段儿童身高的环保竹木桌子、学生储物柜、班级墙面的班级公约、探究学习方式流程图、合作式学习氛围,自由问答个性化辅导、阅读区、各学科的展板,体现了我校小学部融合课程的概念和倡导采用探究式项目学习,用多样的教学方法,以学生为中心,培养学生的21世纪能力、多语种能力、思考及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国际情怀。

随后周校长向领导们介绍了学校的核心师资团队。为了提供最优质的教育,学校严选师资,看中教师专业能力的同时更注重综合素养,要求教师既要有国际视野和先进理念,又要有丰厚的学养和仁爱匠心。目前我校师资组成情况是外方教师占1/3, 海归教师占1/3,具备国际视野的中方老师占1/3。同时,我们的师资主要来自于两个教育体系:国际体系和国际化学校体系,这样的师资组合方式让学校能更好地结合两种教育体系的优势。



接着,领导们又一一参观了我校高标准的恒温游泳池、篮球馆、攀岩馆、国球室、钢琴房、录音棚、科学实验室、STEM教室、国学教室、图书馆等。



其中最具特色的是我校的国学教室,学生们可以在这里学习书法、经典诗词、围棋、茶艺等具备中国特色和厦门地方特色的国学课程,充分体现了我校根深中华的教育理念。



学校的功能特色教室和体育运动场馆内开设的课外拓展课程与活动丰富多彩,我校独有的创新类、运动类、服务类三大模块中都有丰富的项目供学生选择,帮助学生尝试新鲜事物和结识新的伙伴,并且能够更好的了解个人兴趣,对自己未来的专业选择能够有更加清晰的认知。



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展示墙面前,周校长表示,我校积极营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氛围,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各门课程、社会实践、校园文化以及班主任工作、学校日常管理等具体环节。

在参观学校餐厅的时候,领导们分别查看了餐厅设施、用餐环境,并听取了相关介绍,我校在保障学生就餐卫生安全的同时,菜品由专门的营养师进行搭配,保证营养丰富均衡。

最后,市人大代表团和市政府及相关部门一行对学校优越的办学条件、敬业的管理团队、精细的事务管理和亮点纷呈的办学特色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学校要持续抓师资队伍建设,以更优的质量、更亮的特色回报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政府的重视。基础教育是我市招商引资的一张名片,市人大和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民办教育发展,呼吁全社会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


周校长表示,我校是集美区政府招商引资的重点项目,自建校以来,学校受到各级领导的广泛关注和热心关怀,他们经常来校参观并指导工作,希望所有教职员工能够不忘初心,坚守教育梦想,把学校打造成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国际化学校,乃至全国基础教育的一张名片。

这次调研表现出市人大及政府领导对于民办教育的关怀和大力发展民办教育的决心,为未来民办教育的发展提振了信心,领导们的肯定和鼓励,让我们对学校的未来发展有了莫大的信心。

在以后的工作中,学校将继续发扬好的经验做法,着力打造教育优质品牌,为厦门市民办教育、基础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



厦门华锐莱普顿学校


厦门华锐莱普顿学校是由中锐教育集团、弘信创业工场、安踏投资及特步投资共同创办,与具有近500年历史的英国名校莱普顿公学强强联手打造的15年一贯制高端国际化学校。
学校地址:厦门市集美区西滨路388号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