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校园动态】聚焦新课标有效施教 把脉新高考精准备考

2020-09-25

关注



三秋中分时,

双节喜相逢。

佳节迎嘉宾,

校园秋意浓。


在这硕果累累的金秋时节,佛山市北外附校迎来了三水区教育局对学校中学部进行教学视导。2020年9月23日早上8时许,区教育局教研室聂钢主任、郑海棠副主任携各学科教研员如期莅临我校。常务副校长王协民、学校副校长兼中学部校长柳兆春、中学部冯学问副校长、中学部教务处李静副主任带领各学科教研组长热情迎接嘉宾的到来。深秋金色的阳光映照着美丽的北外红,校园里到处洋溢着节日般喜庆的气氛。

本次活动分为进班听课、评课议课和总结反馈三个环节,视导对象涵盖高中高一、高三两个年级,是区教育局对教学情况进行的一次全方位的考察,为了能够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动我区普通高中优质特色发展,主动适应教育教学改革的新形势,优化教学管理,提高高中课堂教学的效率,促进新课程、新课标、新教材的落地,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


上午8:40,化学教研员聂钢主任、物理教研员郑海棠副主任、语文教研员郭俊老师、数学教研员杨彬老师、英语教研员潘小玲老师、生物教研员雷文明老师、历史教研员罗菊利老师、地理教研员文进辉老师在各科教研组长的引导下,分别走进各学科课堂,考察教师的授课和学生的学习情况。24节示范课,各科教研员无不深入课堂,做了详细记录,充分显示了各位教研员的专业与责任感。

短暂地休息以后,又紧锣密鼓地召集各科组老师评课议课。各科教研员连同本校高中各科组老师,不仅对之前所听的课堂进行了专业性地点评,同时也利用自己的教学经历对本校各科组教学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相信有了这些宝贵建议,我校本来的教学工作可以开展地更好。

01

02

03

04

05

滑动查看更多


语文教研员郭俊老师

听课并与本校该科组老师召开评课议课会议


滑动查看更多图片


数学教研员杨彬老师

听课评课并检查老师的教学常规


滑动查看更多


英语教研员潘小玲老师

听课并与本校该科组老师召开评课议课会议









物理教研员郑海棠副主任

听课并与本校该科组老师召开评课议课会议






化学教研员聂钢主任

听课并与本校该科组老师召开评课议课会议




生物教研员雷文明老师

听课并与本校该科组老师召开评课议课会议



历史教研员罗菊利老师

听课并与本校该科组老师召开评课议课会议


左右滑动浏览


地理教研员文进辉老师

听课并与本校该科组老师召开评课议课会议


 14:10,中学部全体行政齐聚学校大会议室,认真聆听教研室领导、专家对本次教学视导的反馈意见。


   首先,柳校对我校中学部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不管是根据教育局下发的有关文件积极展开教学工作,还是上一年高考和中考中所取得的佳绩,都获得了教育局教研室各位专家的一致认同和大力赞扬。


接着,各学科教研员详细反馈了听课评课的相关情况。各位专家一致赞扬我校教师队伍是一个团结奋进、朝气蓬勃的团队,表现出了勤奋敬业、钻研创新的良好精神风貌。各位上课的教师认真备课、精心设计,每个备课组积极磨课、互帮互助。通过对教学常规的检查,可以看出教师精心备课、积极听课、细心批改作业,特别是勤于反思,善于吸收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方法。

比如教研员罗菊利老师将李小蔓老师和李慧老师的课总结成四个“有”:有思想;有素养;有层次;有倾听。

教研员杨彬老师则表示李冬雪老师的课堂让他大为惊喜,虽然李老师教龄只有一年半,但在课上表现出来则是很老练的——基础功扎实,课堂驾驭表现能力很强,讲解技巧运用纯熟。

教研员文进辉老师也就黄惠萍老师和黄君羽老师的地理课堂发表了评论:两位老师很好地将自己的教学与本校学生的实际情况联系在了一起,并且能让班上的学生真正在学习上“动起来”。

教研员郑海棠老师首先对于我校去年所取得的成绩做了一个简评,指出我校前期中考高考备课工作做得十分到位有效。紧接着,便对胡莲芳老师和余玉群老师的课堂进行了点评。她认为,两个老师的课堂教学体现出两位老师基本功都十分扎实,备课认真,有着物理课堂所需的逻辑的严密性。

教研员潘小玲老师则指出何梓茵老师和沈明艳老师的课堂都给她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都是十分优秀的课堂。两位老师基础功扎实,语音语调都很纯正,可以按照新课标的要求设计教学,可塑性极强。

教研员雷文明老师认为王傲老师和吴丽莹老师的课,也体现出两位教师备课充分,所呈现出来的效果非常好。

郭俊老师指出朱书亚老师的课堂步步推进,非常的成熟,而陈邦泰老师的课堂教姿教态极好,课堂活动设计有趣,是一堂很成功的课。

聂刚老师则是对于郭兰老师和谢蓓老师的化学课进行了点评。两节课非常注重情景,主题式的教学,并且教授是非常有效的,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同时还做到了加强学生之间的交流,有自主学习。

 

最后,常务副校长王协民、学校副校长兼中学部校长柳兆春、中学部冯学问副校长、中学部教务处李静副主任代表我校衷心感谢三水区教育局教研室莅临我校开展教学视导工作,感谢各位专家为我校教学教研把脉开方,传经送宝,也表示我校中学部全体教师将认真听取各位专家意见和建议,乘着教学视导的东风,掀起教育教研的高潮,把我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佛山市北外附校一定不辜负上级领导的重托和社会各界的期望,凝心聚力,开拓进取,打造民办教育的品牌,回报社会各界的厚爱。



撰稿:李印  崔逸君

编辑:崔逸君

摄影:林婉丽 姚伟芳 章晓玲 崔逸君

初审:李印

终审:柳兆春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佛山市三水区北博德翰外国语学校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佛山市三水区北博德翰外国语学校

课程设置:Alevel课程,澳大利亚课程,双语国际课程

学费区间:10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